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震颤的大地:左图

返回首页

怪物一览:

  • 湮灭之弗雷伊内斯

游戏截图: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炸药柱:一般在刚刚进图后,湮灭之弗雷伊内斯会跳到高空向地灭投掷炸药柱,房间内每个玩家都会被锁定为目标,玩家脚底下将会出现提示。炸药柱落地后会插在地上并且发生爆炸,每次投掷,地面的炸药柱都会集体爆炸一次并且对玩家造成伤害。

(此图为积累了几轮的炸药柱并且有意将其降落在屏幕中间,只为了展示怪物的技能效果,实际打的时候不会搞成这个样子的,除非真的不会打。)

应对方法:在炸药柱砸到自己之前通过跑位或者后跳躲避即可:

炸药柱 - 狂暴:房间中存在的炸药柱达到一定数量后,所有炸药柱都会进入狂暴状态,此时站在炸药柱旁边的玩家将会受到周期性的伤害并且会进入眩晕状态。

技能表现为炸药柱旁边的环状波段:

应对方法:

在炸药柱投掷的时候所有玩家在在屏幕边缘跑位,这样炸药柱就会降落在屏幕的外围一圈,就能留有相当一部分空间去对绿名进行攻略:

被狂暴的炸药柱眩晕后应该立刻用药品解除眩晕状态并且远离炸药柱,有远程技能的职业可以依靠这一部分优势破坏掉炸药柱,炸药柱的HP还是比较低的。

横扫攻击:湮灭之弗雷伊内斯会发动横扫攻击,被击中的玩家会受到较大的伤害且会被追加受到3道剑气的攻击。

应对方法:利用在Y轴上的跑位进行躲避或者吃霸体药硬抗。

剑气攻击:在遭到横扫攻击后,会有3道剑气攻击追加过来,伤害较高且会击飞玩家。

应对方法:Y轴躲避或者吃霸体药硬抗。我建议还是吃霸体吧,躲来躲去不是个事而且没机会打他了,吃个霸体药,不要怂就是干!

吸血:湮灭之弗雷伊内斯在跳起后会随机砸向某个玩家,被选中的玩家脚底下会生成魔法阵,被砸到的玩家将会进入眩晕状态,此时绿名将马上抓取此玩家,被抓取的玩家将会大量扣血(大概在三分之二),绿名会恢复大量HP值并且生成一个毁灭之影。

先随机选取某位玩家,在其脚底下形成魔法阵:

然后绿名跳向天空并砸向被选中的玩家,玩家如被砸中会受到较高的伤害并且进入眩晕状态:

如果此时没能逃脱,怪物会继续抓取此玩家,给玩家造成较高伤害(实践证明这个抓取只要是靠近绿名的人都会被抓住,然后伤害应该是百分比扣血,在30%到40%):

技能结束时会形成一个毁灭之影(一个黑色的人型影子,外观与被抓取的玩家职业相同。):

应对方法:在看到魔法阵后迅速逃离,若不幸被砸中进入眩晕状态,及时解除眩晕还是来得及逃走的,如果还是被抓取的话那就赶紧嗑药吧,百分比扣血很有可能一下把你HP扣光了。

吸血 - 毁灭之影:湮灭之弗雷伊内斯抓取成功一名玩家后会制造一个该玩家的幻影,幻影会攻击敌人但是伤害不高,幻影的头上有两轮读条,第一轮为攻击时间,第二轮为爆炸时间,如果没有在他读条完全结束前杀死他,幻影将会产生大爆炸造成即死伤害。

这是第一轮读条,幻影会走来走去且攻击玩家,攻击方式为XXX,伤害很低可以无视。

这是第二轮读条,幻影站在原地不动并且身体越来越红:

如果读条结束之前还未杀死幻影,那么你就GG啦:B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M!

应对方法:当幻影出来的时候应该及时杀死幻影,幻影的血量很少很容易被击杀。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进房间后需要有个人跑到屏幕中间,绿名才会从异次元裂缝中出现(别问我为什么是异次元裂缝,我也不知道,游戏就是这么设定的)。

之后一般情况绿名会马上跳起来然后投掷炸药柱,投掷的位置是每个玩家所站的位置,所以每个玩家最后都能到屏幕的边缘进行躲避,尽量让炸药柱落在屏幕的四围,以留出中间的一块空地好打绿名。绿名偶尔不会马上跳上去,这时候直接打就是了。

炸药柱投掷完毕后绿名就会下来攻击玩家,就跟个傻大个似的,吃个霸体抗住他的剑气攻击朝着他的脸打就行了,很容易被击杀的,不吃霸体会被他剑气打得你没脾气,你会从屏幕的一边飞到另一边。

如果不幸被他“死从天降”打到并且抓取了你制造了一个“毁灭之影”出来,那么务必优先干掉影子,不然等他爆炸就是团灭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