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擎天之柱:5图

返回首页

怪物一览:

  • 炽炎之艾格尼丝
  • 机敏之幻影
    (分身)
  • 聪慧之幻影
    (分身)

游戏截图: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机敏之幻影:

机敏之幻影:机敏之幻影会从近处攻击玩家,主要使用挥剑攻击。

应对方法: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怪物的一个普通攻击,伤害不高不用在意

机敏之幻影 - 闪现:机敏之幻影可以闪现到其他位置。

我试了很久认为这个技能应该就是闪现的技能,他会缩成一个血球然后闪现到其他地方,血球的外观跟某职业的二觉动作差不多。

应对方法:说白了就是告诉你这个怪会瞬移,其他没什么。

聪慧之幻影:

聪慧之幻影:聪慧之幻影会施法攻击玩家。

楼主试了几次,大概指的是一下几个小招:

一条火花一样的东西发射过来,好像还会有点小爆炸。

一个小的爆炸球,原本的样子是地上一个黄色的坑状技能效果(样子跟魔皇黑暗禁域刚释放出来时地上那个混沌的圈差不多,就是小了点),怪物可以在地上放几个,如果有玩家踩上去就会爆炸,伤害一般。

聪慧之幻影 - 陨星:聪慧之幻影会召唤6个魔法阵并降下陨星攻击玩家。

应对方法:伤害一般,不用太在意,吃个霸体直接硬抗,血少了嗑药就行了。

聪慧之幻影 - 束缚之火:聪慧之幻影会在玩家脚下召唤束缚之火,若玩家被击中则会被束缚并受到伤害。

一开始会有个魔法阵,魔法阵是定位在场所有玩家的,当你正在攻击怪物的话很难躲开。

应对方法:吃个闪亮就行了。

聪慧之幻影 - 爆炎之剑:聪慧之幻影会对前面的玩家造成大量伤害并让玩家进入眩晕状态。

应对方法:这招的攻击频率很低,但是伤害还是比较高的,眩晕也很讨厌,打中只能乖乖嗑药。

炽炎之艾格尼丝:

幻影:入场时炽炎之艾格尼丝处于无敌状态,需要击败两只分身破除炽炎之艾格尼丝的无敌状态后才可以进行攻击。

应对方法:

图就不配了,可以看到进去后他在罩子里,按照游戏设定应该是没有应对方法的,可是偏偏他绝症有偏方,有2015年春节宠物的玩家可以在进图的瞬间释放宠物的大技能,看清楚是大技能,大技能放出来的时候会卡一下,有可能会把两个幻影卡掉,也就是说整个攻略过程没有分身这个模式,直接进入攻击BOSS的模式。

还有一种就是在进去后立马释放宠物大招,然后白手解放二觉有一定的几率可以直接把他吊起来一顿乱砍,配置好的队伍可以就凭借这一次抓取一套秒了,人家玩竞速的都要学会这个。

女王降临:当炽炎之艾格尼丝的两名分身均被击杀后,炽炎之艾格尼丝会亲自加入战斗,并会使用两名分身的技能。

试了半天就看到BOSS使用的两个分身会用的技能,一个平砍,一个束缚之火:

应对方法:它下来了就按照规定去打他就行了,没什么要应对的。

死亡献祭:炽炎之艾格尼丝会将两名死去的分身复活成松鼠,一定时间内未击杀则会对全部玩家造成火焰伤害。

两个松鼠会瞬移、伪装和读条,读条结束前没打死或者中断他的读条,松鼠就会放大招:

应对方法:

这两个大招很烦人,伤害高还全屏,绿色的好像还会给BOSS加血,不过这次没看出来。一个人打的话如果没能力秒掉BOSS还是要抽出时间去优先干掉松鼠,组队的话也是,能一波秒就不用管一波秒掉即可,不能一波秒的可以抽出一个队友去盯着松鼠,不一定非要干掉他,只要能破坏掉它的读条就足够了。

组队的话一般是派奶爸去,毕竟奶爸在输出上没什么大的作为,但是可以在给队友上完BUFF后去盯着松鼠,用虎袭和矛打断松鼠的读条就可以了。

幻象:炽炎之艾格尼丝召唤4个幻象,如果玩家攻击到正确的幻象则会全部消失,否则对玩家造成高伤害,每一次施放幻象后都会复活两只松鼠。

图中拿着一把紫色武器的便是正确的幻象。

如果打错了,怪物身上不会有什么特殊效果:

幻象会集体消失然后发生大爆炸,伤害很高,大概在2/3的HP左右,百分比扣血:

应对方法:攻击一次正确的幻象(拿着紫色武器)即可,只需要X或者Z一下就行了,攻击到正确的幻象会有特效出现并且所有幻象也都会消失。

无论有没有打到正确的幻象,在这个技能过后两个松鼠均会一起复活。

复仇之眼:炽炎之艾格尼丝会周期性的对玩家施加复仇之眼效果,自身头顶上也会出现一个复仇之眼,并且会周期性的睁开和闭合,俗称开眼和闭眼,可以通过炽炎之艾格尼丝头上的读条来看开眼和闭眼的时间。

玩家身上正常状态的复仇之眼:

玩家身上异常状态的复仇之眼,会有黄色条状闪光,此时证明玩家正在被反伤:

BOSS头上复仇之眼闭合状态(黑色):

BOSS头上复仇之眼睁开状态(紫色):

应对方法:

在炽炎之艾格尼丝头上的眼睛睁开和闭合的瞬间如果用抓取技能控制他(如折颈)也许会打断他的复仇之眼,仅仅是也许,因为姿势究竟怎样不知道,但是的确可以有机会办得到,如果玩家身上的复仇之眼消失,那么就证明成功打断了BOSS的这个技能。

玩家在死亡后复活身上的复仇之眼也会消失,但是在BOSS再一次开眼或者闭眼时又会重新形成!

 

复仇之眼 - 虚弱:当炽炎之艾格尼丝头顶的眼睛处于闭合状态,此时玩家可以攻击炽炎之艾格尼丝。俗称闭眼。

应对方法:无论此时玩家身上有没有复仇之眼,都是可以攻击他并且造成正常伤害的,可以看到此时图中玩家身上的复仇之眼处于正常状态。打的时候要注意BOSS头上的读条,从而判断还能输出多久(这张图的读条被血条挡住了,可以看上面的几张图片)。

复仇之眼 - 透视:当炽炎之艾格尼丝头顶的眼睛处于睁开状态,此时攻击炽炎之艾格尼丝会对全部玩家造成较高伤害。

可以看到这时候玩家攻击BOSS身上的复仇之眼处于异常状态并且不断再给自己反伤,反伤的伤害很高基本能让自己秒死,并且这个反伤是对全队有效的,一个队伍中一个队员在开眼状态下攻击BOSS,整个队伍的成员都将疯狂掉血。

应对方法: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准BOSS头上开眼和闭眼的情况,看到开眼后就都不要打了,不过还是有特殊情况的:

有无敌判定的技能攻击他时即使是开眼也不会被反伤:

可以看到图中玩家正在攻击处于开眼状态下的BOSS,身上的复仇之眼也处于异常状态,但是此时玩家是不会掉血的,也就是说这个反伤是有判定的,当玩家处于无敌状态那么就不会掉血,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看情况去选择有没有必要吃个透明药一波强杀!

玩家身上没有复仇之眼时可以无视BOSS的开眼:

可以看到图中玩家攻击BOSS时候可以造成正常伤害并且自己没有掉血的显示,而BOSS的确是处于开眼状态的,为什么呢?因为玩家身上没有眼睛。这样就可以理解为所谓的反伤是:附着在身上的复仇之眼会在玩家攻击开眼状态下的BOSS时攻击玩家,这句话比较绕口,仔细读读就能懂了。

那么眼睛为什么会消失呢?之前也提到过的,两种可能:玩家死后刚复活和BOSS开眼或者闭眼的瞬间被某抓取或者异常控制技能打断!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进去后要先打两个幻象,组队的话两个幻象还是很容易击杀的,所以没什么好在意的,幻象的那一堆技能通常情况下可以无视之,也可以用15年春节宠物的大招直接把幻象卡掉,不过这个要讲究一定的技巧性,进去后什么时候按技能能把两个幻象卡掉,需要多次打掌握时机。

幻象打完后BOSS登场,复仇之眼的技能是伴随着BOSS登场一直到他死为止的,所以需要看准开眼和闭眼的时间进行输出,两只松鼠要注意清理,出了分身之后不要打错,那么这个BOSS也就会变得很简单打了。

需要补充的是在大爆炸之后会给玩家造成减少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的状态。

开眼时即使是召唤物或者神枪手的机器人打BOSS也会反伤,所以要注意这点不要坑了队友;如过队伍里有鬼泣的话,没把握一波秒的话,在第一波的时候就不要放紫阵,因为开眼过后哪怕是中毒出血这样的伤害也会给玩家反伤团灭,可以在第二波BOSS残血的情况下放紫阵然后争取一波秒掉。

BOSS开眼的瞬间可以利用一些技巧打断他,这样玩家身上就不会附着眼睛也就不会被反伤了,已知柔道的折颈可以做到,但是对时机的要求比较严格,不容易是很容易能达到效果的,这点上面也提到过。

最后就是白手的二觉进去后在使用宠物技能的同时解放二觉有一定几率可以强抓他,boss会直接被吊起来,有兴趣的白手玩家可以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