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黑雾之源:2图

返回首页

游戏截图:

怪物一览:

  • 吞噬魔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超能装甲:吞噬魔拥有强大的护甲,在护甲消除之前只有某种特定的属性(如:破甲、削血、无视)可以造成伤害,他的防御和属性抗性几乎为无限大。

火焰吐息:吞噬魔在较短一段准备时间后向前喷吐火焰,对他X轴范围内的玩家造成伤害,伤害的段数大概在5段左右,伤害极高。释放时为无敌状态。

应对方法:可以在看到他做准备动作时跑到与他Y轴错位的地方进行躲避。并且为了更好地区分他的技能和自己队友的技能,可以把队友技能效果的透明度调一下。

牵引旋风:吞噬魔张开双手,并且在脚底下形成魔法阵,从肚子的开口上放出有很强吸引力的旋风,被吸到他身边的玩家将大量扣血(3w多HP,在没有奶爸的情况下,3wHP对大部分玩家来说应该占有总HP的50%),而吞噬魔自己会大量回血(570w左右HP)!此技能可被抓取技能中断。

应对方法:可以利用地上的障碍物进行躲避,或者在他释放前或者释放时从背后用抓取技能中断他的技能,不然只能朝着与他吸引力相反的地方一直跑。

冲锋:吞噬魔向前冲锋击飞玩家并且伤害极高;他跑过的地方会形成小火焰地带,小火焰会对玩家造成伤害但是伤害不高。

应对方法:在他冲锋之前会喊一句:“暴走火车。”看到这句话之后就可以准备进行躲避了,在他向前冲的一瞬间是可以被攻击到的,此时可以用技能破招他或者抓取他。

召唤血球:吞噬魔会召唤出一个红色大血球,血球在一段时间之后会爆炸,爆炸的伤害极高堪称秒杀。如果没有在他爆炸前破坏掉血球便会有黑雾从左边开始向右边蔓延,黑雾的属性参照1图中的介绍。

·爆炸伤害大概在12w左右,我的站街血量是7w,所以直接被秒杀了,基本上可以认为是秒死级别的伤害,除非有奶爸增加HP上限的BUFF或者其他特殊的能给自己减伤的技能。

·血球爆炸后会形成一堆小球,小球会慢慢飘到地图上的坑位,此时会从坑中向上喷射出火焰。

应对方法:

在血球爆炸之前破坏掉即可,血球的HP很低很容易被破坏,并且一定要优先破坏掉血球,否则会很麻烦。

·从地上喷出来的火焰会给玩家造成较低的伤害以及浮空玩家,并且由于血球未被破坏,会有黑雾从左往右蔓延过来,非常麻烦,如果真的打成这样,建议回城重新打吧。

属性变换:吞噬魔会在你进入第二个房间后20秒出现4个属性球,这个20秒时间是固定的,与你打不打吞噬魔没有关系。然后会40秒一波固定出现一次属性球,属性球的位置分别为地图的四个角落,

·左上角——火

右上角——冰

左下角——暗

右下角——光

属性球会跟随吞噬魔,当吞噬魔接触到一个属性球之后会喊:“疼疼疼。”随之便会变成对应的易伤状态,对应的易伤状态下可以用对应的属性攻击对他造成极高的伤害!

应对方法:

自身以什么属性为主属性攻击的玩家可以预留一个对应的属性球,然后把剩下的属性球都破坏掉,当吞噬魔变成对应的易伤状态时利用属性攻击对他造成极高的伤害。

一些自身技能不带属性的玩家可以准备好火蜥蜴、雪杰克、黑暗倾向药剂等属性攻击的药剂,当他变成某一易伤状态时将自己的属性攻击变成对应的属性也可以轻松攻略,带上药剂还有一个好处是万一弄错了一个属性球时可以弥补一下,在这里不用担心自己本身的属强高低,因为当他变为易伤状态时,对应的属性抗性是负的几千,只要把自身属性变为对应的属性攻击即可。不过如果是一些本身自带的属性并且不享受武器附魔或者属性药剂的技能,比如大枪的喷火器,机械师的毒蛇炮,这种时候只能更加小心的预留自身需要的对应的属性球了。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传统的攻略方式为进图后找个地方卡主自己的位置防止被旋风吸到,然后等20秒出球后破坏掉不想要的三个属性球,然后等吞噬魔进入对应的某一易伤状态,一套输出将其带走。

在队伍配置上可以搭配一奶一控,剩下的选择两个输出或者以输出一减防的职业,如此搭配可以事半功倍!

配装上可以选择具有减防和削血千蛛套或者无视防御的特效天御套进行攻略,不过这类装备获取比较困难,需要跳入深渊的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