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黑雾之源:4图

返回首页

游戏截图:

怪物一览:

  • 歼灭之内尔贝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冲锋:内尔贝会向前冲刺,对一直线上的玩家造成一定伤害。

雷击:内尔贝会在玩家脚下生成魔法阵,随后会有一道雷劈下来,被击中的玩家将会进入眩晕状态,此时内尔贝也会瞬移到玩家身边进行攻击。

应对方法:在看到自己脚下产生了魔法阵的时候快速跑位躲避雷击,或者在被击中后及时吃一个解除异常状态的药品,如闪亮系列。

闪电爆炸:此技能大概在每20秒出现一次,被动释放,释放时有较短的准备时间(单手上举召唤雷电),当玩家攻击他时只要不在CD时间内便会触发,内尔贝会在脚底下生成一个大型魔法阵,释放后BOSS将会进入无敌状态。同时房间内所有玩家将会受到三次雷击,雷击的效果同上,之后魔法阵会爆炸,在阵内的玩家会受到爆炸伤害并且生成一个蓝色的闪电护盾,同时BOSS身上也会产生一个红色的闪电护盾。

应对方法:

一般情况下,在看到BOSS准备释放此技能时迅速做出反应并且远离BOSS,同时还要注意通过跑位躲避将要到来的3次雷击,被击中会眩晕,准备好解异常药剂,在3次雷击过后不要忘了还有一次爆炸,在这之后才能继续攻击BOSS,因为BOSS在成功触发此技能后为无敌状态。

发动此技能后,玩家和队友之间尽量不要呆在一起,呆在一起的话那每个人对应的3次闪电会很密集,因为每个玩家都会受到3次陆续的闪电攻击,聚在一起将会很难躲避。

如果身上被附上了蓝色的闪电护盾,一定要远离BOSS的红色护盾,否者会产生爆炸,爆炸的伤害为即死伤害,不过是有判定的,也就是说如果当时你正好处于某个无敌技能的过程中或者吃了透明药,那么可以躲过这次爆炸伤害,这个技能将会在下面作具体介绍。

特殊的,当BOSS触发此技能时所受到的攻击为强制抓取技能,如上图中的BBQ,这种情况下BOSS不会进入无敌状态,玩家可以无视此技能继续攻击BOSS。

闪电箭:内尔贝在一段短时间的蓄力后向前发射一道闪电箭,闪电箭的运动路径上还会有持续的闪电雷云出现,被击中的玩家除了会受到伤害还会进入感电状态以及产生蓝色的闪电护盾。

应对方法:在看到他将要释放此技能时通过Y轴跑位进行躲避或者用抓取技能将他破招。

闪电护盾:中了闪电爆炸或者闪电箭的玩家会在身上形成蓝色的闪电护盾,此护盾本身没什么用处,但是如果BOSS身上有红色的闪电护盾时,玩家与BOSS接触后便会受到极高的伤害。闪电护盾的持续时间为20秒。

应对方法:

·尽量远离他,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躲避此技能,拖20秒等护盾消失即可。

还可以去骗爆,就是冲过去立马使用无敌技能抓取他,这样爆炸的判定就会判定在你的无敌状态上,你就不会死了,不过这个需要多打才能掌握好时间差,新手不建议这么做。

闪电球:内尔贝会发射一道雷电然后瞬移到屏幕中央,此时会出现闪电球。闪电球总共有4个,分两波出现,一次两个,第一波是12点钟和6点钟方向,第二次是9点钟方向和3点钟方向。

玩家可以接触到闪电球,接触后闪电球会消失并且对玩家产生增益效果,接触到闪电球的玩家可以增加25%移动速度和自身属性,最多叠加2次,脚底下会分别出现一个和两个光圈:

当玩家接触到第三个闪电球时,会发生能量过载,玩家不会享受到加成并且会受到持续性的伤害:

当玩家接触到4个闪电球时则会直接发生爆炸,爆炸的伤害很高,基本上可以说是即死的,但是同样这个伤害是有判定的,也就是说掌握的好可以通过无敌技能躲避,如红眼小蹦砸地的那一瞬间。

当BOSS接触到闪电球时候会大量回血,即使是在闪电球相当接近BOSS的时候玩家率先接触到闪电球,BOSS依旧会回血,所以玩家尽量早点接触闪电球,当队友出了某种意外无法及时接触闪电球的时候,自己就要想方设法去接触闪电球,哪怕接触后会因为能量过载而死要交个复活币,也比让BOSS回血强! 一个闪电球大概可以让BOSS回复5000多w的HP,目测应该在BOSS总血量的20%到30%左右,具体不知,反正很多就是了。

应对方法:其实在组队的模式下BOSS的这个技能很好躲避的,2人的队伍商量好一人接触两个闪电球就可以轻松应对了,4个人的队伍更是没问题,在这里要提醒的是闪电球出来瞬间会有一个爆炸判定,玩家被判定到是会被击倒的,被击倒后很有可能让闪电球溜过去,所以最好吃个霸体药再去接触闪电球。

闪电风暴:内尔贝会瞬移到屏幕中间,这时候会有闪电击中玩家并眩晕玩家,然后发动闪电风暴技能,此技能是全屏范围都有判定的,此时屏幕四个角落会出现4个小型念气罩,同时屏幕中下方也会出现一个读条,在读条结束之前没有进入到念气罩的玩家将会被雷电劈死,一个念气罩只能进入1人,2人以上念气罩则会消失导致两人同时中招!闪电的伤害是可以秒人的。

应对方法:在被雷电劈到眩晕后及时使用解除异常的药剂,然后迅速跑到念气罩内即可躲避全屏的闪电,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当看到罩子内有队友的话千万不要过去坑队友,哪怕是自己交复活币。如果不幸中招了不要马上复活,等待BOSS释放技能结束后再复活,不然复活后很有可能直接站在队友的罩子中从而坑队友。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BOSS的技能很多伤害也很高,但是在熟悉之后便可以应对自如。配置较好的队伍可以配合控制技能一套秒了;输出差点的队伍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应对技巧,在不坑队友的基础上配合全队进行攻略,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闪电护盾、闪电球和闪电风暴,这些都是可以秒杀技能或者能让怪物恢复大量的HP,这些都可以从容应对后这张地图也就会变得相当简单了。

进图后可以先随便放个小技能,一般情况下进图后打一下便会触发BOSS的“闪电爆炸”技能,躲避后就可以有大概20秒的时间安逸地攻击他,设想下当你准备好一切打算打他一波的时候,刚打到他一下他就触发这个可以让他无敌的技能,有多闹心。

如果没有控住后一波秒掉的能力的队伍,可以先随便打打,等他触发“闪电球”技能后先接触两个给自己加点伤害,然后再争取一波将其带走,如果队伍里有奶爸那么可以等到了这个时候再开觉醒,不要一进图就开,会浪费掉的。

对于一个无限控+一个强力输出的队伍,这个BOSS就是一个傻大个,打得他没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