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黑色火山:7图

返回首页

怪物一览:

  • 全能之玛特伽
  • 粉碎之阿托尔
    召唤兽(金)
  • 巡视者梅尔塔
    召唤兽(土)
  • 恐怖邪念体
    召唤兽(血)
  • 熔岩虫
    召唤兽(风)

游戏截图: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全能之玛特伽:

反伤护盾:全能之玛特伽身上包裹着反伤护盾,玩家攻击护盾会对全队造成反伤,并且会吸收一些技能的效果,如鬼泣的阵,奶爸的回血阵,大枪的量子爆弹。

应对方法:尽量不要去打他的反伤护盾。如果有人打到了赶紧嗑药。

上勾拳:全能之玛特伽会瞬移到某个玩家身后并施展上勾拳,上勾拳打出去的一瞬间反伤护盾会消失,随后立即恢复。

准备动作,他的身体会变白:

打出去的瞬间反伤护盾消失:

随后立即恢复:

应对方法:

在这一个瞬间可以攻击他,当然只能单段攻击搞一下,打到他会出现一个带着字的魔法球,魔法球作用下面再说。

特殊的,如果这个瞬间判定到BOSS的是个抓取技能,如白手二觉、扎热、大师球等等,BOSS会被抓取,抓取后可以对他造成正常伤害且不会被反伤,如果能有后续控制技能无限控,BOSS可以被一直控制到玩家打死他。

不过这也只是现在能这么做,等到以后哪天连击保护机制实装后,此方法将行不通。

封印魔法阵:地图中存在3个封印魔法阵,通关3个魔法球来解除封印释放对应的绿名怪。

封印的魔法阵 - 解除封印:当全能之玛特伽使用上勾拳反伤护盾消失的一瞬间,玩家如若攻击到他,则会出现一个魔法球,魔法球上会显示一个字,字将按照金-土-血-风的循序变换,玩家需要将魔法球引到魔法阵上,魔法球是会随机跟随一位玩家的,当集齐3个同样的字的魔法阵之后,会召唤出对应的幻象。

应对方法:

当玩家在反伤护盾消失的一瞬间攻击到他,会闪现火花一般的特效:

攻击成功后将会出现一个带着字的魔法球:

将3个同样字的魔法球分别引到3个封印魔法阵内即可解除对应的一个绿名怪的封印(如“金”),此时BOSS会浮空在天上且处于无敌状态:

随后对应的绿名怪出现,BOSS继续浮空:

如果一段时间内没有将绿名杀死,BOSS会下来协助绿名一起战斗,因为反伤护盾的存在,将会给击杀绿名增加一些难度(有时候会出BUG,绿名掉下来了BOSS不上去直接穿越到这个阶段):

虚弱:当成功击杀任何一个幻象之后,全能之玛特伽将将处于虚弱状态并蹲在地上无法动弹,此时身上没有反伤护盾,攻击他可以造成正常伤害。

应对方法:全力攻击,此时BOSS为霸体状态,会自带破招加成,不要使用抓取和异常控制技能(除非能无限控),否则BOSS会提前结束虚弱状态。此时最好能一波爆发带走他,一般队伍都需要有这样的输出能力才可以去打火山,除非出现意外。

全能之玛特伽 - 元素的主宰:当全部击杀四个幻象之后,全能之玛特伽会亲自加入战斗,同时舍弃原来的技能,并且获得一组新的技能。

火焰之力:全能之玛特卡吸收火焰的力量来攻击玩家,此时全能之玛特卡只会使用火属性的技能。

火焰之力 - 火柱:全能之玛特卡使用火柱攻击前面的玩家,对其造成火焰伤害并对玩家造成击飞效果。

应对方法:可以通过跑位躲避或者吃霸体药硬抗,伤害一般,不吃霸体被击中会有击飞效果。

火焰之力 - 燃烧光环:远离全能之玛特伽的玩家会受到火焰光环效果,会持续地受到火焰伤害。

应对方法:走进BOSS周围的那个大的红色圈内即可。

冰霜之力:全能之玛特伽吸收冰霜的力量来攻击玩家,此时全能之玛特伽只会使用冰属性的技能。

冰霜之力 - 冰刺:全能之玛特伽使用冰刺攻击前面的玩家,对其造成冰属性伤害并且产生冰冻效果。

应对方法:跑位躲开即可,此技能跟阿修罗的小冰波的技能外观和效果差不多。

冰霜之力 - 冰枪:当全能之玛特伽身上的魔法阵展开时,全能之玛特伽会释放冰枪并对所有玩家造成极高伤害,但是距离全能之玛特伽最近的一位玩家身上会展开一个寒冰屏障,此玩家将会被保护不受伤害。

应对方法:一个小冰阵,无限冰冻你,伤害也很高,被冻住了只能嗑药等技能结束或者吃闪亮的世界仪在10秒的免疫时间内逃脱,不过离他最近的那个人将会被保护,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定,真是哔残。

光明之力:全能之玛特伽吸收光明的力量来攻击玩家,此时全能之玛特伽只会使用光属性的技能。

光明之力 - 闪电箭:全能之玛特伽释放数道闪电箭攻击玩家,对其造成光属性伤害。

应对方法:跑位躲开即可。

光明之力 - 追踪闪电:全能之玛特伽使一名玩家脚下出现魔法阵,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向全能之玛特伽缓慢移动的闪电。

应对方法:这个魔法阵和闪电肯定是会出现的,所以只能通过跑位来躲避。

光明之力 - 闪电痕迹:追踪闪电进行过的路上会出现闪电痕迹,对踩在上面的玩家造成很高的光属性伤害。

应对方法:不踩上去就行了。

黑暗之力:全能之玛特伽吸收黑暗的力量来攻击玩家,此时全能之玛特伽只会使用暗属性的技能。

黑暗之力 - 黑暗爆炸:全能之玛特伽释放黑暗球体,并出现黑暗爆炸,对接触到的玩家造成暗属性伤害。

应对方法:因为伤害比较高,所以还是有必要通过跑位去躲一下的。

黑暗之力 - 暗影禁锢:全能之玛特伽选择一名玩家使其获得魔法阵,一段时间后处于魔法阵中的玩家都会受到暗影禁锢效果(类似于深渊之梅迪尔的暗影禁锢)。

应对方法:爆炸伤害很高的,没人救基本等死 ,除非你一直嗑药保持自己的HP一直在100%。

作者语:

当你费尽时间和精力,累着眼睛看完这些的时候,基本上是没什么用的!我们知道BOSS房间有4个绿名,那么会有三次虚弱状态,三次虚弱状态不出意外绝对能干掉BOSS了,一般我们日常都是在第一次虚弱状态时就一波爆发秒掉BOSS的。

如果出了意外到了BOSS自己放技能的阶段,通常也是吃个霸体直接打,10秒不到绝对死了,根本不会去在意他的这堆技能,即使是在20人本里的玛特伽也是这样,只要打完四个绿名,光光BOSS一个,30秒内绝对能干掉,而且都是嗑药嗑霸体直接强干的,没人会去在意这些技能。

反过来说,没有这样的输出能力,也不会打到火山BOSS的,20人本也不可能让这样的队伍去打攻坚火山。

下面说的才是需要看看的,是4个绿名的技能,不过跟“能量阻截战”里的差不多:

粉碎之阿托尔-金(召唤兽):

粉碎之阿托尔-金:当集齐3个“金”魔法阵时召唤出粉碎之阿托尔-金。粉碎之阿托尔-金会使用和以往不同的技能。

火柱:粉碎之阿托尔-金会周期性地将身边的玩家击倒并释放火柱,同时瞬移到被选中释放“保护光环”的玩家的身边。

应对方法:在被击倒后用蹲伏躲避即可:

火焰爆炸:粉碎之阿托尔-金会对一名玩家释放保护光环,如果其他玩家未站在该光环内,粉碎之阿托尔-金将会发动大爆炸。

应对方法:秒杀级别的伤害,不用看了,所以自己要看好光环在哪站进去,最好吃霸体药免得被击飞,不然肯定坑队友。

巡视者梅尔塔-土(召唤兽):

巡视者梅尔塔-土:当集齐3个“土”魔法阵时召唤出巡视者梅尔塔-土,巡视者梅尔塔-土会使用和以往不同的技能。

魔眼赛尔 - 能量释放:巡视者梅尔塔-土会召唤魔眼赛尔,如有玩家进入石化之眼范围内,该玩家会被石化,而且巡视者梅尔塔-土会立即使用“释放能量”。

“释放能量”俗称捶地,巡视者梅尔塔-土会释放3次强大的能量,会对所有站在地上的玩家造成较高上伤害并击飞,只要一踩进魔眼赛尔的探照范围内,就会被石化,并且绿名会马上捶地,捶地的伤害很高并且有击飞效果:

应对方法:首先不要进圈,如果进去了被石化需要及时解开石化状态并且通过跳跃或者蹲伏躲避“释放能量”的捶地技能。

凝视:魔眼赛尔会随机凝视一名玩家,并向其所在位置移动,魔眼赛尔会周期性地改变目标。

应对方法:被凝视的玩家需要将眼睛引开,防止他干扰其他玩家击杀绿名。

恐怖邪念体-血(召唤兽):

恐怖邪念体-血:当集齐3个“血”魔法阵时召唤出恐怖邪念体-血,恐怖邪念体-血会使用和以往不同的技能。特殊的,恐怖邪念体-血本身处于无敌状态,需要特定的方法破防。

撕咬:恐怖邪念体-血潜地并撕咬一名玩家,使其获得爆炸血球效果。

应对方法:按照“爆炸”技能中的要求去破防恐怖邪念体-血。

爆炸血球:获得爆炸血球效果的玩家在5秒内受到越来越高的伤害,并在结束时爆炸。

应对方法:最后爆炸的伤害极高,需要嗑药维持自身血量并且按照“爆炸”技能中的要求去破防恐怖邪念体-血。

爆炸:当血球结束时爆炸并造成伤害是,如果恐怖邪念体-血受到爆炸影响则会解除无敌状态。

应对方法:

意思就是当他倒数到1之后爆炸的时候,应该靠近血布鲁,让爆炸的效果也炸到血布鲁,这样他才会被破防。

被破防的血布鲁就是个木桩,不会攻击别人,打死他就行:

熔岩虫-风(召唤兽):

熔岩虫-风:当集齐3个“风”魔法阵时召唤出熔岩虫-风,熔岩虫-风会使用和以往不同的技能。

虫群突袭:熔岩虫-风召唤虫群从地下进行冲锋,对接触的玩家造成伤害。

他会先大吼一下:

然后发动技能:

应对方法: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伤害只有2000多,基本可以无视了,不过有击飞效果需要吃霸体,之后就是直接肛他了,是4个幻象中最简单的一个绿名。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无限控制流不推荐了,毕竟将要被和谐了,所以就说老老实实的传统打法。

打火山的基本功就是打字和引字了,会打字会引字的队伍才能刷的又快又好,所以如果对这方面有欠缺的可以去多练练。

一般的,进去后整个队伍都站在一个圈内准备打第一个字,站在圈内的话,BOSS也是会到圈内使用上勾拳的,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打出带字的魔法球可以直接让他形成魔法阵,也不用去引字了,打完了一个后立即去下一个圈内重复此操作,可以很快的召唤出第一个绿名——金。

按照应对“金”的攻略打法消灭掉第一个绿名后,BOSS便会进入虚弱状态,前面也提到过几次,这个时候全队成员应该要一套爆发,争取把BOSS一波带走,轻松省事,有奶爸的记得甩觉醒。

如果一波没秒掉,需要解除第二个绿名的封印,推荐解“风”,因为这个最简单,顺便提一下,“血”是最难的。

这时候不能站在圈里打字了,如果站在圈里打出来的字依旧是金,所以要站在外面打,打完后把字引进圈内,这时候除了要注意血量(打字难免打到罩子)还要注意吃霸体不被BOSS击飞,打出字了之后要迅速看清楚字是跟着谁的,然后将其引入圈内。

提前一个字进圈,什么意思呢?假如说我们需要的字是“风”,那么当字变换到“血”的时候那个引字的人就需要进圈了,这样等字飘到圈内将会正好变成风。魔法球上字变换的顺序为:金-土-血-风。

之后便是等待第二轮第三轮虚弱状态,如果在正常输出的情况下三轮虚弱依旧干不掉BOSS的话,那么这支队伍真的不适合打这个地图了,当然,因为某种BUG或者意外没打死就另当别论了。

特殊方法:

针对黑色火山BOSS的特殊击杀方法,在这里提一下。

·利用四个幻象中的“土”幻象的“释放能量”技能击杀BOSS,这里需要用到圣骑士的忏悔之锤。

·先把三个魔法阵弄成“土”解放土之幻象,然后让队伍中的圣骑士用忏悔之锤攻击绿名,让绿名进入忏悔状态:

·接着等BOSS下来后,我们可以故意进魔眼赛尔的探照范围内触发“土”的捶地技能,这时候不用跳跃躲避,怪物处于忏悔状态的时候是打不到我们的,反而会打到BOSS:

·当BOSS使用上勾拳反伤护盾消失的那一刻,如果忏悔土的捶地正好锤下去了,那么土的这次捶地伤害将会作用在BOSS身上:

·一次就降低了BOSS50%的血量,好像这个技能是百分比扣血的,那么我们再来一下,BOSS就会死了:

当然,这个方法有可能会被TP错误检测为三方软件而制裁,用不用看各位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