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能量阻截战:9图

返回首页

怪物一览:

  • 巡视者梅尔塔
  • 魔眼赛尔
    召唤兽

游戏截图: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巡视者梅尔塔:

无敌:巡视者梅尔塔在通常状态下是无敌的,需要通过特定的要求破除巡视者梅尔塔的无敌状态。

应对方法:按照攻略要求破防他,具体方法会在后面详细介绍。

能量球:巡视者梅尔塔会吐出一个能量球,玩家碰到能量球会获得能量光圈,光圈会增加玩家的移动速度,但是会被巡视者梅尔塔追击。

应对方法:球他肯定是要吐的,玩家也肯定是要吃的,破防就靠这个了。

能量球 - 爆炸:如果一定时间内没人触碰能量球,能量球会爆炸并对玩家造成高伤害。

应对方法:把球吃了,吃了吃了。

死从天降:巡视者梅尔塔会跳至携带能量球的玩家位置,并且会对附近的玩家造成伤害,同时此技能也会打碎小发电机的保护罩。

绿名会先在有能量球的玩家的脚底下放一个魔法阵,然后纵身跳起,并且喊着跳跃下劈:

应对方法:负责破防工作的那位玩家(一般是1P奶爸)吃霸体药硬抗,并且还要使绿名落在小发电机的罩子上来让他踩碎罩子。

破坏小发电机:地图的四个角落分别有1个小发电机,小发电机是有保护罩的,一般情况下打不到,必须要让巡视者梅尔塔的“死从天降”技能踩碎,踩碎后玩家可以破坏小发电机,破坏后会出现一个“能量鬼火”。被破坏的小发电机在一段时间后会重生。

应对方法:

身上附着能量球的玩家需要主动跑到小发电机那等待绿名的“死从天降”技能跳过来,跳过来之后可以看到保护罩消失发电机裸露:

此时玩家可以攻击小发电机并且破坏掉他,同时产生一个“能量鬼火”。

破坏小发电机 - 鬼火:鬼火会在破坏小发电机后出现,出来后会慢慢向最近的玩家移动,接触到玩家后会发生爆炸,鬼火全程处于无敌状态无法被破坏。

应对方法:无。必定出现且无敌状态,爆炸伤害很高,但是为了躲避鬼火而跑来跑去会很麻烦,所以一般都是嗑药硬抗。

破坏小发电机 - 大发电机:地图中央存在一个大发电机,当4个小发电机都被破坏后大发电机身上的绿色保护罩会自动消失,这时候可以破坏大发电机,大发电机被破坏后巡视者梅尔塔将会被破除无敌状态且无法移动,玩家就可以开始攻击他了。

应对方法:

在大发电机罩子消失时候破坏掉它即可。

破坏掉之后绿名破防:

此时可以攻击他,并且绿名无法动弹,就是一个木桩:

能量释放:巡视者梅尔塔在破除无敌状态后若HP较少,会释放三次强大的能量(说简单点就是捶地),会对所有站在地上的玩家造成高伤害并且击飞。

这是他的准备动作,把跟锤子一样的手举起来:

然后锤向地面,全屏都会有判定并且会击飞玩家(我吃了霸体所以没被击飞,看看伤害吧,4w左右,我站街HP是7w,伤害超过一半的血量):

应对方法:

一般在他第一轮破防的时候就可以一套输出干掉他了,他也就没有放这个技能的机会,但是万一没干掉让他放了出来,只能用跳跃躲避,他会放三次,可以参考王的遗迹BOSS——锤王波罗丁捶地的时候。

有跃翔的千万别开,不然会乱了节奏的。

魔眼赛尔:巡视者梅尔塔在生命值较低的时候会召唤魔眼赛尔。

应对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波干掉他,那就不会出现这玩意,如果一波没干掉只把他打残了,那么就要出现这只眼睛了,眼睛的技能在下面介绍。

魔眼赛尔(召唤兽):

魔眼赛尔 - 石化:如有玩家进入魔眼赛尔的探照范围内,该玩家就会被立刻石化,与此同时巡视者梅尔塔会马上跳到地图中央并使用“能量释放”技能。

应对方法:

不要被他的探照灯给照到就可以了,注意跑位,提醒一点,队伍中任何一个成员被找到都会触发效果。

如果被照到了,立即用闪亮系列的药剂解除石化并跑出探照范围,然后通过跳跃躲避巡视者梅尔塔的“能量释放”技能。

魔眼赛尔 - 凝视:魔眼赛尔会随机凝视一位玩家,玩家的身上会出现一个特殊标记,此时魔眼赛尔会慢慢向那位玩家移动。魔眼赛尔会周期性地改变目标。

应对方法:

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在第一次破防的时候就干掉绿名,没别的。

被盯上的玩家可以离队友远点来慢慢溜眼睛,这样队友就可以安心对付绿名了,要注意不能被照到。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进图后一个队员站在中间(一般是奶爸,也可以找一个跑的快的职业,如枪手等等),等待能量球的出现并且触碰能量球使其附身,然后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顺序跑到角落发电机的罩子旁边,坐等绿名放“死从天降”过来砸罩子。只要看到脚底下出现了魔法阵就可以跑向下一个位置了,因为当魔法阵出现的时候,绿名的落点就已经被定下来的,这样可以节约时间。

其他的队员可以准备打小发电机,当小发电机的罩子被打碎后,负责破防的队员不用管这些,只要继续跑向下一个小发电机即可,其他队员就负责把没了罩子的小发电机破坏掉。

当4个小发电机都被破坏掉之后,中间的那个大发电机会自动破防,不需要再引BOSS砸的,绿色的罩子会自动消失,这时候需要赶快把大发电机给破坏掉,破坏掉之后绿名自动进入破防状态。

破防后的绿名是个木桩,无法动弹,所有队员一套输出争取秒掉,这时候这个绿名的攻略过程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1、第一次破防时就把他打死,攻略完成;

2、没有把绿名打死,绿名残血结束破防状态,此时释放“能量释放”技能和召唤“魔眼赛尔”,玩家需要一边躲避魔眼赛尔的凝视一边重新对绿名进行一次破防(重新破坏小发电机和大发电机,还要注意不被魔眼赛尔探照的,很烦的)。

这里提醒一下,魔眼赛尔的凝视是会随机选中图中某一位玩家并且会不断慢慢的靠近那位玩家,但是这仅仅是他的移动路线,队伍中任何一个玩家进入魔眼赛尔的探照范围都会被石化,都会触发绿名的“能量释放”技能!

没有把握一波秒的队伍可以叫奶爸甩觉醒,记住在绿名破防后不要使用抓取技能,不然他会提前结束破防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