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黑色火山:5图

返回首页

怪物一览:

  • 深渊之梅迪尔

游戏截图: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地砖:场地将会被分成若干地砖。

应对方法:按照自身攻略需求点亮地砖。

地砖 - 未点亮的地砖:刚进图时或者点亮后一段时间的地砖会进入未点亮状态,此时任何一名玩家走上去可以将其点亮。

刚踩上去地砖会闪一下蓝色:

之后会变成黄色,此时代表这个地砖已经被点亮:

应对方法:按照自身攻略需求选择是否点亮地砖(说是这么说,其实一般都是要点亮的.......好吧,其实一般进去后都是乱踩的。)

地砖 - 点亮的地砖:任何一名玩家走过未点亮的地砖都可以将其点亮,在点亮的地砖上才能对其造成伤害。

应对方法:当绿名可以被攻击时需要站在点亮的地砖上才能打到他,其实可以无视这点,因为就算是没点亮的你站上去后他还是会被立即点亮。

点燃:深渊之梅迪尔会根据其所处状态(狂怒/冷静)来决定点燃的方式。

这是狂怒状态,红色:

这是冷静状态,蓝色:

此时绿名头上会有一个读条,在读条结束内都将会保持现在的状态。

应对方法:无论绿名处于何种状态,都将会有一批地砖被点燃(除非你都点亮了,那么你就肯定完蛋了),所以进图后千万不要急着点亮所有地砖,如果都点亮了,怪物发动的是狂怒模式,那么在场所有地砖都将会被点燃,这时候就等着交复活币吧,根本没地方站脚且点燃的伤害很高。

点燃 - 狂怒:深渊之梅迪尔会周期性点燃点亮的地砖。

(这里要分清楚“点亮”和“点燃”)

深渊之梅迪儿的狂怒状态即将结束,意味着将要有一批点亮的地砖会被点燃:

点亮的地砖将会被点燃,并且点燃状态下的地砖会给玩家造成持续性较高的伤害:

应对方法:走到没有点亮的地砖,特殊的,你走上去之后会有新的地砖被点亮,但是此时点亮并不会被点燃,一直到绿名头上读条结束到下一个看他选择的是狂怒还是冷静状态。

点燃 - 冷静:深渊之梅迪尔会周期性点燃未点亮的地砖。

深渊之梅迪儿的冷静状态即将结束,意味着将要有一批未点亮的地砖会被点燃:

未点亮的地砖被点燃:

应对方法:

这个时候其实是非常简单的,首先你站在点亮的地砖上时你不会受到点燃伤害,不过就算你走到了未点亮(已点燃)地砖上,地砖会被立即点亮,那么他将会自动退出点燃状态,玩家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提前结束地砖的点燃状态,不过踩上去的那一刻还是会受到较高的伤害。

可以看到图中的玩家受到了伤害,可是他站在点亮的地砖上,地砖并未被点燃:

其实原因就是这块地砖之前是未点亮已点燃的状态,走上去的瞬间受到了伤害,但是同时也点亮了它,使它提前退出了点燃状态。

暗影禁锢:深渊之梅迪尔会召唤出一个魔法阵,将踩到上面的玩家禁锢其中,这时候玩家无法行动,直至其他玩家击碎禁锢或者爆炸后才能脱离,爆炸时会对玩家造成很高的伤害。

走上去便会被禁锢,此时为被抓取状态:

一段时间内没被救出,禁锢球就会爆炸并对造成很高的伤害:

应对方法:

没办法,只能等队友救,禁锢球的HP一般般,还是能比较轻松地破坏它的,如果队友也一起出了问题或者没来得及救你,那就只能准备嗑药了。

水晶:深渊之梅迪尔会周期性召唤出很多水晶。

应对方法:按照自身攻略需求去接触水晶(其实实际打的时候都是乱吃)。

水晶 - 绿色水晶:而玩家接触后可以回复部分生命值。

应对方法:吃掉吃掉。

水晶 - 蓝色水晶:玩家接触后会损失部分生命值,但是场上蓝色水晶过多时会对所有玩家造成极高的伤害。

蓝色水晶太多时会对玩家造成极高的伤害,发动时候屏幕会变白:

应对方法:看到是水晶就吃,也别管他蓝绿了,血少了就嗑药,不然很有可能团灭。

虚弱:蓝色水晶大量扣血发动后,水晶会全部消失,此时深渊之梅迪尔会在周围召唤出一堆绿色水晶并进入虚弱状态,此时他不会移动,玩家可以攻击他,当虚弱状态结束将会利用周围的绿色水晶恢复生命值。

绿名会在身边召唤出一堆绿色水晶,同时头上也会有个读条,读条意味着绿名虚弱状态的剩余时间,玩家可以在此时攻击他,不过千万不要抓取他,如果抓取他他会提前结束虚弱状态:

如果在读条结束前没打死,他就会利用周围的绿色水晶回血:

应对方法:

这时候一般情况下会团灭,逼近之前全队扣血的伤害太高了,不过反正不管怎么说,他现在处于虚弱状态应该抓紧时间攻击他,争取一波秒掉,不过要注意不能用抓取技能;

由于他是李永身边的绿色水晶进行回血的,所以如果没有把握一波秒掉,大可以将他身边的绿色水晶消耗光,这样他也不会回血了,至少不会回太多血。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这个绿名是很容易导致团灭的一个怪,难点在于点燃的地砖伤害很高和蓝色水晶太多导致集体大范围扣血。

进去后他应该会在左边释放暗影禁锢,所以玩家可以跑到右边去,刚开始绿名应该是可以被攻击的,可以先打他一套,能一波秒就省事很多,在这里由不得不提剑魂了,二觉吊起来真的是非常的舒爽,当然如果有个其他的控制职业也很不错的。

如果一波没秒掉,基本上他会施放“水晶”技能了,水晶技能似乎是在HP掉到一定程度后强制释放的,除非在那之前被无限控住或者释放的瞬间被某破招技能打断,提一下,软控也是有效果的,不过要比较强的软控才行。

看到水晶不管蓝绿都去吃了,并且注意自身血量进行嗑药,准备好大伤血的到来(因为一般队伍都是来不及吃蓝色水晶的)。

在那之后绿名会虚弱一段时间,这时候玩家全力攻击他,不过不要抓取,不然他会提前结束虚弱状态。

补充一点,进去后不用刻意踩地板,只需要把绿名旁边几个点亮就行了,如果全部点亮,他发动点燃时很有可能因无处站脚导致团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