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团队

出品:17173DNF专区

策划:ONE DOUBLE/小灰

专题制作:死兔子

攻略撰写:漫步

美工重构:狂潮/蒲公英

震颤的大地:右图

返回首页

怪物一览:

  • 毁灭之塔伊奥利

游戏截图:

怪物特点、技能及应对方法:

直线冲击:毁灭之塔伊奥利像前方发射冲击波,被击中的玩家在受到伤害的同时会被击飞并且进入眩晕状态。

应对方法:这个技能很难躲,几乎是瞬发,一般只能老老实实的硬抗,但是也有时候可以通过Y轴上的错位来躲避。

眩晕:毁灭之塔伊奥利的身体会逐渐变白越来越亮,当他完全变白的时候整个屏幕都会变白并且闪一下,此时面对他的玩家都将进入眩晕状态。

应对方法:在看到他白了一段时间后可以背对他,一直到屏幕闪一下为止,这个技能是强制释放的,即使他是在被攻击状态,还是会有技能效果,除非你本身处于无敌技能的判定中或者透明状态。

吸取生命:毁灭之塔伊奥利每次近身攻击玩家成功后,便会在玩家身上留下一个吸血球,吸血球可以叠加并且会对玩家造成周期性的伤害,一段时间后或者玩家死亡、倒地、眩晕后吸血球会从玩家脱落并且慢慢飘向绿名,绿名接触到吸血球后会恢复一部分HP。

应对方法:无。这个技能基本没得躲,他近身打到你你身上就会出现,就算你不死不打到,它过一段时间也会自动脱落给绿名加血,所以还是想想如何快速干掉他把!

黑暗禁域:毁灭之塔伊奥利会在读条后释放一个黑暗禁域,黑暗禁域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当玩家过于靠近时将会被这个技能抓取,被抓取的玩家将会被浮空且无法动弹,直到绿名发出最后一击,很烦人的一个技能,怪物释放时是无敌状态。

应对方法:看到绿名读条的时候就应该注意跑远远的了,被他抓到了虽然伤害不是很高但是很烦人。

虽然说是无敌技能,但是依旧有一部分技能可以强制抓取并中断他的这个技能,比如驱魔的七伤和死灵王子的吸附技能。另外如果他在释放的时候被攻击了,有时候也是可以打得到他的,并且出现了那种情况最好,因为那个时候他就是个木桩,站在那动不了可以稳稳地打一套输出,只要小心他强制释放的眩晕技能就好。

血色闪电:毁灭之塔伊奥利会召唤异界能量,然后释放闪电,闪电释放时会先形成魔法阵,然后在有魔法阵的地方降落闪电,闪电会给玩家造成较高的伤害。

他会从身体往天上发射一道闪电:

然后形成魔法阵,有魔法阵的地方将会降落闪电攻击玩家:

如果被闪电击中,除了会受到大量伤害以外,还会被击飞,除非你处于霸体状态:

应对方法:看到闪电快掉下来的时候跑到地图的上下边缘,最上面和最下面都可以有效躲避闪电的攻击!

也可在闪电掉落的时候通过某个无敌的技能进行躲避:

召唤血球:毁灭之塔伊奥利会在地图上召唤出4个大血球,经过一段时间血球会产生爆炸,爆炸伤害极高范围极大,血球爆炸时也会恢复绿名一部分的HP,攻击血球可以减缓他的爆炸速度,也可以直接将血球破坏掉,血球上有显示HP的读条。

爆炸的范围很大,伤害为即死级别的:

应对方法:尽量在短时间内击中火力破坏掉一个血球,给自己制造一个安全地带。

血球的皮还是很厚的,需要高伤害才能破坏掉它:

打碎一个血球后,我们可以站在那块空旷的地方:

经过一段时间其余血球爆炸且给绿名恢复一定的HP,不过我们自身是安全的(这个眩晕是绿名的其他技能造成的,与这个爆炸没关系,这个爆炸的效果只有范围大和高伤害。):

如果因为伤害不够或者某种原因没有破坏掉血球只把它给打残了,那么可以延缓那个血球的爆炸时间,不过实际情况表示这并没有什么用,只能延缓一点点时间,该被炸死还被炸死。

瞬移:毁灭之塔伊奥利在受到一定伤害或者hit数的时候会蹲在地上且变成无敌状态,然后随机瞬移到在场某一位玩家身边并且发动攻击。

应对方法:无。基本没有什么方法去对付这个技能,要么抓取技能无限控住他,要么短时间内把他秒了。

房间注意事项及技巧:

进图后不要立即跑到绿名身边,除非你保证在你接触到他的瞬间便能攻击到他且让他放不出招(如浮空铲铲过去,打到他的时候顺带浮空他不让他出招),只是普普通通地跑过去的话肯定会被他的“黑暗禁域”抓到。

非常建议组一个白手或者驱魔为队友,白手的二觉和驱魔的玄武都可以在进图时有效控制住他,抓取后争取一波带走他,他被控制后唯一的一个麻烦就是“眩晕”技能,准备好解异常的药就行。

枪手类职业可以点一下浮空铲打这个,进去后浮空铲铲过去让他浮空,这样既能安全地靠近他,又能在他浮空的时候打一套伤害出来。

出现血球的时候一定要优先破坏掉一个血球给自己制造安全区,除非绿名再打一下就死了,这样可以无视血球继续打绿名,绿名死后血球消失。

出现闪电的时候只要注意跑到地图的最上方或者最下发就可以有效躲避了,不建议去跟BOSS拼无敌技能。

总之就是,有个控制职业这个绿名会轻松很多,不然你打他就跟吃了翔一样的难受,又是眩晕又是瞬移的,还是建议组队打,组个奶爸,控制职业配上柔道、暗帝,甚至是瞎子的扎热都会让你轻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