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FIGHTING

国服首位真人原型NPC

“小八”——八神,魔

几年以后,我将在网络里,永生不灭。

小八是谁

DNF全球首个以真人为原型的NPC

9月22日,国服新版本上线。不少细心的玩家发现,在PK场的入口界面里新增了一个人物——"小八",以一个男格斗的形象默默站在PK场的房间入口处。同时,赛利亚的商店里也以1金币出售了一个特别的称号"小八加油"。(见上图)

这就是"小八",一位平凡而不普通的DNF玩家:

本期人物志,我们将走近这位NPC的原型“小八”,一起分享他的FIGHT故事。

与游戏结缘,DNF圆了他的格斗梦想

爱漫画,爱格斗,于是爱上DNF
因为热爱漫画与DNF结缘

"小八"真名叫刘竑宇,游戏里的ID叫做"八神,魔",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他乐观地戏谑称自己是"被神所抛弃的男人"。

小八从小喜欢拳皇漫画,可是因为身体原因却不能亲自玩街机格斗游戏,这让他非常郁闷。而有一天,他无意间看见了年长5岁的表哥在玩《地下城与勇士》这款融合了不同元素的游戏,西方的魔法、东方的武者、现代的科学样样都有,最重要的是还能任意修改按键,这让他一下子就迷上了这款格斗游戏。

男气功给我武林高手的感觉

最初接触DNF的时候小八玩的不是很顺利,而按键改的也不够合理。最开始他选择了比较容易操作的召唤师职业,通过练手又不断调**后渐渐熟悉了操作,于是就玩了个男街霸。然而众所周知,男街霸在后来的版本中不如其他职业有优势,于是小八又玩了一阵子红眼。最后,他在F1天王赛上他看到了金昌秀的男气功角色,觉得这个职业意外的很适合他,从此就转玩男气功了。

小八在DNF里他最喜欢的职业是男气功和黑暗武士。他还调侃道,自己在玩男气功的时候一用"念气环绕袭"就会想起武侠小说中那些高手,仿佛是自己一招"一阳指"就把对手打趴下了一样。

游戏不易,坚持定能胜利

在对战中越战越强,PK是不断的磨练过程
谁说三个手指就不能玩DNF?!

对于小八来说,DNF带给了他无穷的乐趣,同时也造就了他的毅力,因为只用三个手指头玩游戏,会遇到太多无法想象的困难和艰辛。

他喜欢在游戏里PK,但因为只有一个手和三根手指能自由活动而导致操作速度不够,就只能用意识弥补,用预判的提前量来起手,用技能先发制人。小八说他的技术和意识都是被DNF群里认识的一位名叫"艾斯爱莎"的战法玩家虐出来的,他这么形容那段时间是"暗无天日的三个月"。

小八的极限战斗力就是1300多分,键位来来回回改了三年,但超越极限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实际上,他在真正玩的时候只有两根手指能动,食指、大拇指按技能,小拇指卷曲压移动按键。

谈起在DNF里最骄傲的事情,小八开心的表示和一个拿秋叶刀的2000分黑暗武士开房打,结果赢了他。

心态平和,淡然看待网络世界

因为身体的限制他PK不得不开连发,不过在笔者和他沟通的同时发现他竟然还玩蓝拳。要知道蓝拳这种操作复杂的职业上手困难,想要单手玩更是难于登天。小八得意的展示他的蓝拳刷图技术,一身假紫无消耗品通关,操作还是不错的。

小八进过很多很多的游戏群,总有人问他"你技术怎么这么菜",然后小八就解释说因为他一个手。刚开始别人不信,后来渐渐的相信了,但之后对他的态度则让他感到不舒服。"就只有这个群可怜我",用他的话说,进了这个群有无数个基友训练他,他也确实得到了磨练。刚进群时有个蓝拳,不插武器,光靠空斩打就可以抡死他,而现在已经可以放开了技能打。对于网上认为他是"炒作自己"的喷子,小八倒是出乎意料的淡然。他说网上喷子多,人人看心情转变都可能成为喷子,他自己也喷过人,所以并不过多的纠结此事。

KEEP FIGHTING,不仅仅在DNF里

嘿!高手们我要和你们一决高下!

现实生活中,小八目前在网上做兼职,拿些钱补贴家用,他希望在剩下的时间里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个金镶玉的骨灰盒。是的,这并不是在开玩笑,对于18岁的小八来说,他和同龄人有着很大的不同。曾经有医生诊断后说他只能活到16岁,然而他仍然倔强地奋斗着每一天。

很多人都是通过一个关于DNF的脱口秀视频(见下方)了解到小八的,而许多人看了视频之后有很多人询问到了他的联系方式,陆续向他捐献了4000多元。他取出3500块孝敬了照顾他多年的奶奶,剩下的钱他拿着买了两套国庆套。

对于捐助他的人他说,"在下今生无以为报,来生争取投胎美女以身相许。"本以为投胎美女只是玩笑般的调侃,但是他紧接着就说了"这是实话"四个字。他说不仅仅是他无力报恩,更因为他时间不多了。一开始采访时没有注意到这点,但后来回过神来思考却让人神伤许久。

当问到小八的梦想时,他变得十分兴奋。游戏里他希望自己早日告别搬砖生活,可以挑战安徒恩20人团队副本,然后和PK高手们亲自过过招;生活中他第一是想变成一个正常人,第二是想要个女朋友。在我们看来再正常不过的游戏体验和平凡生活,对他来说却是如登天一般的奢求。而即便如此,他也始终没有放弃过关于FIGHT的梦想,无论是游戏里还是生活中。

采访手记

内敛而坚韧,17173力助小八圆梦

在采访过程中,小八显得比同龄人内敛得多,时常会问会不会这样做给别人添麻烦了。他的行动也狠狠地警醒了笔者,生活中不要那么矫情,小八的坚强毅力一定给你好好上一课。

笔者用小号和小八打了几局发现赢他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单手那恐怕就是惨败了。笔者曾在某天突发奇想,用女大枪小号单手做PKC的连招练习,结果整整用了3个小时才全部通过,大家有空也可以试试,体验一下这到底有多难。

在采访结束后,小八对笔者表达了想对大家说的话:“非常感谢大家献的爱心,好人一定有好报。我非常满足了,几年以后我将在网络里,永生不灭。”(原话复制)

在得知小八想和PK高手进行较量后,17173DNF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满足他的梦想。小八听说可以帮他实现和知名高手们对战的梦想时他很激动,一度不相信这些高手愿意和他放下身段单手对单手进行PK较量。我们将于近期安排并公布将与小八"单手赴会"的知名职业选手玩家阵容和比赛时间,敬请关注17173DNF专区。

(采访:暴躁or焦虑咸鱼 ; 编辑制作:小灰)

你觉得本期人物志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可以
123456 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