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期

揭秘百万年薪主播成长史!

蒙剑冰

如何从一名普通玩家晋级成百万年薪主播!

机缘巧合 成为一名视频作者

刷图过程中,意外刷过了,就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1CUN2864.jpg
一切始于48级的觉醒副本

“2009年,由于过不了48级的觉醒副本,一怒之下砸了点钱提高自己的装备(从此掉入深坑 - -)!”那时候冰子自己练习单刷遗迹,机械牛,结果出乎意料的刷过了。于是就开始萌生了一些想法,把单刷遗迹的过程录制出来,给别的漫游玩家参考。

“以前有时候喊话让人带,可是没想到遇到好几个都是骗子,所以我想要把自己的心得分享出来,解答大家在游戏中的疑惑!”

自己的视频在17173被推荐了

“当时投的第一个网站是17173,那时候还是玄寒做编辑,把我的视频推荐了,点击率还蛮高的,评论也好多!”

冰子认为在视频作者这条道路上大家给了他很多帮助和鼓励,于是便萌生做一系列副本视频的想法,也就从那开始,冰子从一个普通玩家,慢慢的,成为了一名视频作者。

凭借【贺岁片】系列走红

叫上好友一起录视频,自己剪辑,定名为《枪魂冰子2011年贺岁片》。
1CUN2914.jpg
录视频开始遇到瓶颈

那时冰子做的视频,主要是低等级刷图视频,偏向于教学方面的,当然也有用+12紫武器做的速刷视频。但是到了2010年以后,随着土豪哥,旭旭宝宝等人竞速视频的兴起,这种偏向于教学的视频越来越没地位。“当然我也竞速不了,那时候漫游真的很下水道,最主要的是我没钱,穷学生一个- -。”

不过当时冰子并没有很气馁,“毕竟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嘛,有问题我们就要去面对,并想办法去解决”。

峰回路转 坚持不懈探索新出路

当时冰子和土豪哥,旭旭宝宝等人都是非常熟悉的,大家拥有想同的爱好,平时也经常一起在官网记者群里交流。在那时候冰子便产生一个想法,能不能做一种视频,把大家都结合起来,有PK的,竞速刷图的,教学刷图的,这样是不是就能有建立一个非常完善的视频体系了呢?

“怀抱这这样的想法,我就开始尝试,当时也没想过能成功。”冰子把自己的好友都叫上了,其中包括内脏坏了,雪舞,土豪哥,旭旭宝宝等等。“让他们录视频给我,我自己剪辑,恰巧那时候是年底,于是就定名为《枪魂冰子2011年贺岁片》。”

“在奋斗的道路上总那么几个时候,觉得已经到了一个瓶颈再也无法突破了,但是你再耐心点去回想看看,还有什么是自己还没做的,那时候你就会重新发现一片新大陆。”

从视频作者转型游戏主播

非常幸运的能让自己的兴趣爱好变成自己的职业
1CUN2845.jpg
没想到竟然能火到这个程度

没想到视频一出来,反响非常大,各媒体加起来点击率达几百万,评论也有几万多条,本来枪魂冰子这个名字只是玩漫游的认识,而从那时开始,也慢慢被玩别的职业玩家所认识,到2012年的时候,越来越多的贺岁片浮出水面,有大区,某职业的,战队或者组织的,似乎贺岁片成为了一股潮流。这股潮流,一直传承至今。

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以后就开始转型

2014年,竞速视频越来越普及,满城尽是竞速流,10个视频有9个都是竞速。DNF视频圈开始逐渐走向低潮,而直播事业,却开始慢慢兴起。我,仇东升,凤凰羽等等,这帮经常参加官方活动的玩家,被邀请加入主播这个行业,从那时开始,我的游戏重心就逐渐放到直播事业上,视频更新的也越来越少。

如果说以前冰子只是一名游戏爱好者的话,时间久了以后便成了半职业玩家。白天上班,晚上直播,这样的生活好长一段时间,让我感觉很充实,很开心。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挣钱,这是很多玩家的梦。

辞掉现实工作全心进军游戏行业

游戏主播真的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工作
1CUN2900.jpg
时间不够终于力不从心

随着直播事业越来越红火,冰子参加官方、媒体的活动也越来越多,慢慢的发现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开始有限,游戏和现实工作开始让他力不从心。2015年,随着官网页面的改版,冰子被邀请接手视频中心的外团,管理包括视频和图文总共50多人的团队,从开始的一名视频作者,转到幕后,去挖掘更多的优秀DNF作者,让他们都拥有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也就是这一年,冰子辞掉了现实里华为的工作,这个从他大学毕业就开始,工作了4年的地方。

辞去工作以后,专职当游戏主播

由于之前做贺岁片积累的人脉,外团这份工作对冰子来说还算得心应手,白天忙着视频团的工作,晚上直播,彻底的变为一名职业玩家。“如果你会做DNF视频,写小说,画画,等等,同时又对这方面感兴趣的玩家,都可以联系我”。

现在就差一个女友了

从一名普通玩家,到一名职业玩家;从华为工程师,到游戏娱乐行业,冰子也拼了七八个年头。“以前总想着等自己事业有成的时候,再考虑家庭婚姻,现在看来,事业这个东西是长久的,而自己也到了28岁,准备奔三,是该找个媳妇了,她是不是游戏玩家不要紧,最主要的是能懂我支持我的工作就行。当然,事业上,自己也会踏踏实实,继续做好直播,还有外团这些工作。“

你觉得本期人物志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可以
123456 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