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

永不磨灭的枪魂

掠天之翼:贺驿

我就是喜欢漫游这么帅的职业

初章

赛场上的漫游
新晋选手-枪神贺驿

DNF职业联赛S2于11月初正式开始,比赛邀请了12位中韩顶尖的比赛选手,除去4位职业联赛的老选手以及4位韩国选手之外,还有4位从格斗大赛晋级的选手出现在赛场上,而漫游贺驿就是这四位新面孔其中之一。

其实贺驿在很早之前就活跃在赛场上,当时的ID叫FOS伤感。而这位走入大家视线不久的漫游玩家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漫游很帅能泡妹子

跨区人称连发小王子
跨区人称连发小王子

要说DNF哪个职业人最多,自然是人称红神的红眼,浑身浴血的造型,简单粗暴的技能深受很多玩家的喜爱。贺驿也不例外,“你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双刀不算无色。”作为早期的PKC,连发作为介于灰色地带的一种辅助被大多数人所使用(哪怕现在也是)。“红眼不开连发那怎么可能杀红眼!”也因为自己经常开连发PK,所以贺驿也获得了一个连发小王子的称号。

年少无知入漫游

贺驿在自己的跨区打出名气后不久,便有人来邀请他一起比赛。“当时有个机械跑过来问我,想打比赛吗?我们一起组队吧,下个礼拜就是周赛,一起去啊。”仍然没有比赛过的贺驿对于比赛十分感兴趣,爽快的答应了别人的比赛邀请。

双方互加QQ后,机械问贺驿会不会玩漫游。“当时年少无知啊,一听这职业叼了根烟,技能很帅还能泡妹子,就这样走上了漫游的道路。(扶额)”在朋友的帮助下,贺驿迅速的给漫游买了传承并且开始练习PK。随着对职业理解的深入,贺驿也逐渐理解了漫游的乐趣所在,同时他也时常观看大神视频,以便更快提升自己的PK技术。

AK对手十分爽

玩漫游我蛮有天赋的
从此被叫做发哥

2011年上半年开始,贺驿就开始踏足赛场。“然后第一次去打比赛就AK了别人,顿时就想指着自己的脑袋说句:天才啊~嘿嘿。”从此贺驿就开始经常出现在比赛赛场,而他也迅速和同一赛区的选手迅速熟悉了起来。“因为当时比赛都在网吧,很热闹,大家交流起来也很方便。”在赛场上驰骋的贺驿在赛后也没有停止PK练习,这使得他的进步很快,直到他用漫游拿到了上海赛区的冠军。“我依稀记得当时对战的都是顶尖的比赛选手,虽然很多现在已经不玩了,有漫游THE END,元素玛奇朵,气功小气,爵,桃花等等等等。”也正是这些年,因为总是拿到冠军,“虽然都是小比赛,嘿嘿,不过也因为这件事,大家给我起了个外号叫上海滩霸主发哥。”

TGA是我当年最耀眼的时刻

2011年的TGA大奖赛,因为版本从60版本更新到了70版本,突然间的变革,使得很多选手不能很好适应版本,再加上伤害的变化以及延迟的存在,这一年注定是黑马夺冠的一年。而这一年对贺驿来说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站到了最高点的比赛上。“在团队赛中我遇见了血海深仇并侥幸打死了老仇,哈哈。”可惜的是在之后的比赛中,贺驿还是输掉了比赛没有拿到冠军。赛后贺驿也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DNF2年,使得很多人渐渐遗忘了这个名字,直到今年4月份因为朋友贺驿才回归DNF。

职业联赛之旅

这既是终点也是起点
能来就很满足了

作为DNF中的顶级赛事,虽然仅仅2届,职业联赛却汇聚了无数人的目光。第一次登上这个舞台的贺驿很激动自己能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当时只不过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真的打进来了。心情就多云转晴啦,很高兴可以去职业联赛,认识更多的朋友。” 在比赛中贺驿只能尽力发挥自己的实力,“毕竟这里都是中韩的顶尖选手,我并没有太大优势。”

遗憾未见李哲明

作为国内顶尖的漫游选手,贺驿希望能在赛场上见到韩国传奇漫游李哲明。“因为他的打法影响了太多的漫游玩家,而且他的意识和完美走位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李哲明没有出现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但是却出现了另一位韩国漫游:李贤。“李贤的打法稳健聪明,比赛心态一流,而且开创跳跃射击打法,是个很强的对手。”而李贤也成为了贺驿在此次比赛中最为忌惮的选手。事实上在团队赛中,与李贤对阵的时刻也是贺驿最难忘的时刻“中韩枪神内战,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惜败崔宇真

由于团队赛中的失利,贺驿所在的队伍被淘汰进了败者组。而第一场他就碰到了韩国鬼泣崔宇真,“跟他对阵,让我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在中国没有鬼泣可以打得这么强势。”再加之平时并没有经常与韩国选手练习,贺驿在个人赛的第一场便惨遭淘汰,离开了职业联赛的舞台。

失败不是终点

友情才是最大收获
漫游还是会坚持下去

漫游这个版本其实并不算特别的强,“因为漫游的初始移动,在所有职业里面是比较低的。”这也对预判和时机的把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过这不影响我继续坚持漫游的决定。”每个职业都有无限的潜力可以开发,而贺驿希望能挖掘出漫游更多的潜力。

认识了李永这个妙人

这次的职业联赛,也让贺驿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其中就有大家熟知的血之契约-李永。“第一次见面,感觉很成熟,熟悉了以后,只能吐槽这小伙真的是有小孩的人吗。他真的是爱他老婆啊,开口闭口老婆好。”而李永也很喜欢吹牛说故事,若干故事中,最让贺驿震撼的是他第一季的头带是因为误伤,“原本以为是装饰,笑惨。”贺驿觉得李永是很好玩很逗容易相处的一个人。“练习时,从第一天开始就是跟他死磕,赌水局(输的买水,BO5),这家伙喜欢赖帐,打完欠一瓶,下一局扳回来就抵消,也是醉了,哈哈。”

比赛能认识很多朋友

对贺驿来说打比赛,不仅仅是获得荣誉提升自己,更多的是结交朋友。因为DNF贺驿认识了很多从网络走到现实的兄弟。“比如认识了4年的驱魔轮回,他有个5岁的女儿很可爱,我给她买过衣服可惜没见到面。也比如上海曾经的队友,东城卫修,现在开着一家宠物店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缘分让他们相识,虽然可能有很多人离开了游戏,但是友谊却有可能长存下来。游戏并不止能带给我们欢乐,因兴趣爱好而连接在一起的真挚友谊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编辑/Englessの舞

下期预告

  • 人物志F1天王篇 12月7日即将开启第四届F1天王赛,中、日、韩三国选手决战首尔,这是继孙亚龙时代之后再度掀开的亚洲争霸赛。本次将会有哪些天王出现呢?更多后续报道请关注17173DNF人物志系列!

你觉得本期人物志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可以
123456 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