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期

国服第(最)二(2)剑宗

剑宗:腐女

不是每个剑宗都叫腐女。

死神的挑衅

第一次玩的网游是魔力宝贝
A2版本加入DNF大家庭

腐女是一位和大多数DNFer年龄相差不大的玩家,但现今24岁的他接触网游的历史却十分的早,“01年我就开始我的游戏之旅了。那时候小学生一个,02年的魔力宝贝是我第一个网络游戏。”包括魔兽世界、冒险岛等游戏,腐女都是最老的一批开荒玩家中的一员。

相较其他游戏刚开始公测就加入其中,腐女接触DNF的时间时DNF已经公测了近一年的时间。“我当时是A2开始玩的吧,当时身边的小伙伴都玩DNF,看他们都玩红眼白手我也去玩了个白手。”然而刚刚玩到20级,腐女见到自己玩得最好的朋友在PKC被柔道虐的死去活来。“然后我就决定玩柔道了。练到50来级开始去PK,开始没买时装打到6段打不上去了 然后狠下心买了套高级。瞬间提升很大,很快就打上至尊了!那时候上至尊的都很少,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剑宗!我来了!

在小时候玩街机时腐女是个典型的“菜鸡”。“我街机的确玩不少也玩的很久,以前偷偷的去 1块钱3个币,都不敢跟人家玩拳皇都是默默的玩三国战记,因为怕被人虐,哈哈。”

然而这并不能阻挡腐女对于PK的喜爱,游戏过程中腐女耗费在刷图上的时间少的可怜。“至今我的柔道还停留在58级。当时顾着PK,懒得练级了。”腐女认真玩过的职业有只有五个:柔道、刺客、女漫游、男散打、剑宗。玩这五个职业的原因无一例外都是为了PK。“因为我很享受DNF的PK体验~超痛快,一招一式,攻防之间,很爽很有意思,已经被深深迷住了。虽然现在慢慢有点变质了。”

剑宗出现之时,腐女AFK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玩鬼剑士的多多少少都有个梦想,玩DNF怎么会没有女剑士呢!我一直很想玩女剑士!嘛·我玩游戏一般只玩女角色,当时了解到剑宗就是女白手后,果然玩剑宗回归了!”

踏上强者之路

BUG天团是我的偶像
男散打职业有硬伤。

促使腐女走上比赛之路的就是在当时红极一时的BUG天团。“当时看血海深仇BUG天团各种碉堡,真的很喜欢他们,也曾梦想哪天能跟他们一样。”可男散打的职业问题,也限制着腐女在比赛中的发挥。“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第四届全国格斗大赛!我是用男散打去打的比赛,当时打的是173的媒体赛,我已经出了自己组的个人海选了,然后个别的组的打,第一轮就硬生生在比赛中被刺客拖死。”这也使得腐女深受打击,以至于剑宗登陆国服,腐女毅然决然更换角色,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这方面的原因。

拳民擂台怒拿亚军

腐女开始使用剑宗PK一段时间后,恰逢DNF拳民擂台赛,通过上网知道相关比赛讯息后,腐女便果断去参加了这次比赛。“拳民擂台是我第一次打线下赛。我现在所在的小城市没有赛区,可附近一个城市玉林有,我就跑去玉林打了。我从第二周开始的,然后紧张过头了,跪了!第三周再去!果断拿了第一!”后面的省赛部分,腐女更是一路畅通,居然以0败战绩杀入全国。最终在全国决赛和驱魔袁磊(马区)争夺第一。“当时也因为自身没大赛经验,太紧张了,心态不够稳定,就输了。但是第一次打线下第一次就拿到了全国第二,我也很欣慰了。

在拳民擂台赛结束后,腐女便加入了FSN战队。和同一战队袁磊自然也成了好朋友,两人也多次在线上赛碰头。“但是每次都是我第二,他第一!教练!马区有毒!”

目标职业联赛

格斗大赛出线是当前的目标
16个名额我们战队占了7个

第八届格斗大赛,一直关注比赛的腐女自然不会错过,虽然线上赛线下赛规则有所不同。但所幸剑宗都能参加。“线上先开始的,我就打了。其实线下我也有在打,因为第5周我已经在线上赛拿到全国门票了线下就不打了,那时候线下赛才进行到省赛阶段。”对于线上赛,腐女并无太多意见,只是PKF的延迟问题影响了很多人的发挥。“并且这次全国赛16个名额,我们战队占了7个!这实在是太爽了!”

最不想碰到水门

作为典型的状态型选手,腐女打比赛很看临场发挥。“当然提前了解对手是谁,提前想好对策这个是基本的,但是还是很看临场发挥,发挥得好谁都拦不住,发挥不好谁都打不过。”腐女能否冲入职业联赛受分组的影响很大。“现在16个人里面,有好打的也有不好打的,还要看分组如何。如果分到好打的,职业联赛肯定有我!如果分到不好的,就听天由命把。”

在其余十五个人里,腐女最不想碰到的是水门。“这版本鬼泣伤害太叼了!一个墓碑砸你一半血,我就问你怕不怕。”由于更新了二觉版本,女机械的威胁程度也直线上升。“对上母鸡我胜率也不高,不过还是看发挥,我觉得最难的还是鬼泣。”

腐女的小故事

不问ID我们还是好朋友
我就知道你们一定很在意这个!

“为什么每个人都问我为什么叫腐女。”腐女这个ID只是腐女在玩剑宗时随意取的一个ID,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小舞:这句话念起来真别扭)“我一直说我是男的!我又没装人妖!不过你别说,还真有人以为我是女的。”当然这些猜测和错误认知都随着腐女开始直播烟消云散。

腐女的日常

白天去看管家里的店面,晚上玩DNF,腐女的日常和大多数人并无什么太大区别。“唯一算是有区别的,我比较喜欢钓鱼算是一个吧。”和他同龄的人喜欢钓鱼的少之又少,某种意义上这也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本次采访就到这里,也希望腐女在全国格斗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你觉得本期人物志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可以
123456 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