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期

我是个腼腆的胖子

Colg站长:豆芽拌豆芽

服务于玩家,一直是Colg的定位。我认为以Colg当前的能力来说就已经及格了。

创立COLG

这是一个不经意的想法
一开始仅仅想让毕业履历更好看点

COLG的创立并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原因,当时仍是大学生的的豆芽在上课时偶然想到去注册一个网站,“然后运营这个网站,如果运营情况较好,我仅仅当时是希望通过这个网站让我的毕业履历更好看一点。”而NGA论坛的成功让豆芽看到了自己这个网站的方向。这一点从COLG原意就能看出来:China OnLine Game。

“我们是希望建立一个网游工会站,在当时这是挺流行的。我们提供TS语音一类的服务吸引游戏工会入驻。所以当时拉了一些玩各种游戏的发小一起帮忙建立他们玩的游戏的版块。”然后统领建立了WOW版块,绿豆帮忙建立了现在的池塘(生活版块),悠悠叶和白菜建立了CS版块。加之他们本身都是在的当时有点知名度的玩家,就这样COLG成立了。

与DNF的结缘

创立之初,COLG并没有DNF的相关版块。而豆芽他们真正接触到DNF还要从07年说起。“07年前后,悠悠叶接触到了DNF这个游戏的日服,跑来我家我们玩了一下,发现这游戏挺靠谱。”当时豆芽和他们的小伙伴也没有想太多,便开始做DNF的相关资讯的更新,并且制作玩家登陆外服所必备的客户端,更新补丁,登录器等。渐渐地打开了局面,也积累了最早一批的用户。就这样,COLG逐渐和DNF走的越来越紧密,并逐渐成为现在的模样。

豆芽的DNF之旅

基本各个职业都尝试了一遍
后跳扯裂波是最帅连招之一

早在DNF没有国服之时,豆芽便在日服玩了一个魔法师。那时的日服刚刚开放的魔法师,“当时这个职业简直废的无以复加,没蓝寸步难行。最终30多就放弃了。”直到转战国服,豆芽才开始玩白手这个职业。“之所以选择白手,是在当时的版本下认为,白手最大的优点就是练级省蓝、PK强力。猛龙、破军全程霸体,里鬼各种无耻。” 虽然豆芽认为鬼剑士并不好看,但是他却相当喜欢白手的连招和技能,当时后跳扯裂波被认为是最帅的连招之一。(小舞:觉得职业不帅但连招帅这是什么鬼)综合考虑豆芽最终玩了这个职业。

后来在外服版本更新后,被外服气功无限蓄念炮震撼到的豆芽决定跳入念气的大坑中。“不过现在这两个职业目前都已经封存了,白手封存的原因是PVP环境实在太差,气功封存的原因是当时凑不齐西林。”之后的豆芽陆陆续续玩了十多个小号,但是都是70左右买完礼包就放弃了。

直到混沌出现,让豆芽有了新的目标,固伤职业不用花钱高强,技能伤害多个零,有爆发能碾压能控场,有资格进安徒恩等等,这都是豆芽玩混沌的理由。而豆芽也做好了进军安徒恩的准备,“即将凑够鸭子9获得安徒恩门票,敬请期待~。”

我就是个PK路人水平

虽然豆芽很喜欢PK,但是他的PK技术却并不是特别的强。”我的水平也就是个常玩PK的玩家水平,论坛举办的一些PK比赛我也有参加过几次,名次就不说了,简直惨烈。”DNF的线下比赛豆芽也基本没有参与过,“因为想赢怕输的心态作祟,我会说我线下当年看到AS都不好意思打招呼么~请大家相信!其实我是个特别腼腆的胖子,真的。”(小舞:老板,你跟腼腆这个词真的粘的上边么?我这么说会被扣工资么→_→)

机缘巧合成了专家解说

在第一届职业联赛之前,豆芽也在做PVP的相关直播,“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直播带动COLG的PVP氛围,然后就被官方邀请去做专家团了。其实按水平来说。我也就是一个中等水平的路人白手吧。感谢Colg水友们,官方老爷们看在Colg水友们的份上给我这个机会~”虽然专家团表面上只需要观看直播然后做出点评,但是实际上却十分的辛苦。“路途奔波不说。每天很早就要去片场,各种事情。平生第一次化妆。脸上黏黏得很不舒服。还各种紧张(毕竟电视直播啊)。”再加上需要认真观看比赛的每一个细节并且及时分析,专家团的辛苦可想而知。

期待DNF能更好

PVP和PVE最好都有进步
希望PK的奇葩现象少一些

现在的PK场的平衡性方面做得还算不错,但是某些奇葩的现象依旧让玩家没办法得到太好的体验。“Colg去年有提交一些我们认为比较合适的改进方案给DNF运营方,个人认为还是挺中肯和实际的一些想法。”但是这些方案具体是否能真的实现。还是看官方最后是不是能和开发商PK成功。“NX或者NP不同意,那一切都是白搭。”

希望多一些团队副本

在刷了多年的异界之后,DNF终于迎来了一个真正需要团队配合,而不是秒秒秒的单机地图了。“自然是为了安徒恩好好准备了一个号,身边有不少老伙计都对安徒恩相当期待。摩拳擦掌是必须的。不过考虑到安徒恩目前难度确实很高。韩服据说也就是100个左右的队伍在攻略。希望国服的玩家能超越韩服吧(虽然是一定会发生的~)。”

豆芽也希望DNF能够多一些这类团队副本,和朋友一起玩耍才是支持更多人玩下去的动力。“当然前提是把职业平衡以及副本难度做好。”

COLG与豆芽

我其实蛮喜欢这些称呼的
背锅侠蛮适合我的

在论坛上,豆芽经常出来发表一些和玩家意见向左的行为被水友戏称为背锅侠。“其实这外号我挺喜欢的。其实有时候我们确实能得到一些一般用户所没有办法获取的信息去说一些话。也许用户不爱听(谁都认为自己想的就一定是对的,这是正常的情况)。其实对这些称号我还是挺能接受的。毕竟人和人不可能永远看法和想法是一致的~沃特碧们给我一些外号说明他们爱这个游戏,爱Colg。~还是挺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的~~”

沃特碧的由来

现在COLG的坛友多以“沃特碧”自称,此词源自“waterB“也就是水货的意思。“沃特碧这个叫法,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太麻痹聪明了。”起初这个称呼是由论坛的水友们一起想出来的,而豆芽也觉得网站不应该是以网站作为主导,而是应该成为一个用户喜欢的地方。”我们只是为用户提供一个平台,这个网站能走到今天,用户才是造就COLG的人。“所以现在COLG网站的中文名才是:沃特碧们的COLG,这也是豆芽以及豆芽的小伙伴会坚持下去的理念。

COLG是我为之奋斗的一份事业

在生活方面,豆芽几个月前刚完成了婚姻的成就任务,“14年11月终于把追求了14年的女友升级成老婆,各种心酸啊(实在是收入太微薄,毕业攒了快10年才够结个婚。)其实挺亏欠我老婆的。大学毕业7年了,她一直默默支持着我这么多年做着这么一份所有人都看着很奇怪。收入又非常卑微的工作。”豆芽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给另一半一份平静稳定的生活。“手头宽裕了,可以补一个蜜月给她,现在工作也很忙,只能先欠着了。”

COLG这个一念之间被造就的网站,现在已经成为了豆芽为之奋斗至永远的一份事业。“玩家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这其实一直是Colg的定位。服务于玩家,真能做到这件事情,我认为以Colg当前的能力来说就已经及格了。”当然豆芽也做出一些他认为对玩家对网站发展有帮助的尝试,“今年稍后的时间大家就应该能从Colg论坛或者‘其他渠道’获悉了~请大家期待,我反正觉得还是挺靠谱的尝试。”

虽然有困难,有挑战,但是乐观的豆芽依旧能够正视这些压力。“虽然很难,但是我会尽力做好我能做的一切,不辜负沃特碧们这么多年的支持。”(小舞:老板你感觉这个写的可以么?你看年终了要不要给我加个薪啊?哎!老板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

下期预告

  • 人物志主播篇:兔子 作为一个新晋的DNF女主播,相信很多玩家都很好奇她的来历,她的DNF故事是什么样的?她有没有男朋友之类的……那就下次来看看吧!

你觉得本期人物志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可以
123456 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