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

不死之奥义

魔皇:不死

PK的道路永无止境

无朋友不游戏

我享受和朋友在一起玩游戏的感觉
DNF初期太难了

相较于现在很多处于大三大四甚至已经工作的DNF玩家来说,今年才大一的不死是一个很年轻的DNF玩家,然而他接触DNF的时间却和大部分老玩家类似,“从dnf刚出的时候就开始玩了,但是玩到40级刷不动图就不玩了。”

相信A1版本的副本难度至今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在那种和现在相比任何副本都堪称噩梦难度的情况下,第一个角色选择了漫游枪手的不死早在40级之前就用完了所有的复活币,打不过boss甚至见不到boss的情况屡屡发生,最终他选择暂时离开了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游戏。

不用复活币的职业太棒了

在男魔法师登陆国服版本时,不死正直高中,那时的他在朋友的劝说下回归了DNF,“没有朋友我玩不下去游戏的,刚开始玩DNF时也是朋友拉我来玩的,后来出男法时朋友拉我继续玩我就回归了。”相比较A1版本数量更多的职业选择,不死直接选择了男法师作为自己的大号。“因为当初放弃dnf的原因就是因为刷图刷不动,男法师还自带复活不用复活币,果断玩了男法”而“不死”这两个字也包含了他对于男法师最直观的感受。

面对新出的两个正太职业,不死没有任何犹豫,冰结师和魔皇一起开工升级,“到达一定等级后,冰洁有一次刷图刷的武器没耐久了,就觉得冰洁好弱。”于是不死便把经历投入到了魔皇上,也就有了当今的魔皇不死。

追寻大神的脚步

说PK就PK
认识魔皇“诡计”

虽然魔皇在当时的版本伤害不算很高,但是不死依旧把魔皇玩到了满级。“因为当时没玩过别的满级职业,一直觉得魔皇刷图很轻松,所以就玩满级了。”等级到达了顶峰,不死却一下失去了刷图的动力,不知道刷图为了什么,这时他才开始逐渐重视PK场这个被他从未重视过的DNF玩法。

“当时想PK了就去搜各种pk视频,然后通过贴吧认识大神一起弥补不知道的技巧什么的。”在不断看视频的同时,不死也去贴吧寻找相关资料,偶然间他看到了一位名叫“诡计”的PK魔皇发的帖子。

“帖子内容我已经忘记了,那时他的PK等级是个名人,我才尊2当时非常的膜拜啊,就求了个qq号,然后墨迹他教我pk,再后来他建了个魔皇pk群,又认识了几个pk很屌的魔皇,然后我们经常在群里跟人撕逼看人撕逼约战什么的。“体验到DNF新的乐趣的同时,不死的PK技术也在逐渐的提升,渐渐地他在自己的跨区也有了一定名气。

区域赛惨遇庄天王

参加PK赛事并取得理想的名次是每一个PK玩家都有心中的梦。在PK了一段时间后,不死也开始考虑参加线下PK赛的相关事宜。“第一次去打周赛认识了一个同城玩女弹药的大哥,还有个玩剑魂玩的很好的一个小伙。”

不死的步伐并没有停止于周赛,实力强劲的他轻松打进省赛,随后不死便组织公会好友一起去组队参加团体赛并成功打入北京的区域赛,然而在第一局他们的运气就十分不好,抽签碰到了庄天王的队伍。“当时简直是醉的飞起,第一局就抽到庄天王实在是有点惨。”

所幸比赛中不死所在的队伍并没有因为对手是庄天王而发挥失常,“期间我那个红眼队友还用了月光斩给庄天王从天上打了下来带走了,但是紧接着他就被打了个0分。”最终比赛以2:1结束,而不死队伍当年的团队赛计划也因为这件事而遭到终结。

线下打完打线上

我喜欢线上赛
偶然了解到了线上赛的存在

2015年的到来也预示着DNF的赛事系统迎来了新的篇章,不死自然也十分关注DNF的赛事消息,在某次浏览官网查询线下赛赛点时他发现了这个线上赛的计划。面对这个赛制不死显得十分的高兴。

“超喜欢这个赛制,因为这个赛制帮我避开了很多难打的职业,比如死灵、刺客、漫游、白手等等。”同时,面对着同为稀缺职业的男街霸、死灵、气功这些职业,魔皇打起来会轻松很多。但是线上赛也并非没有缺点,“因为是线上打,所以不稳定因素太多了,所以我线上打得没线下那么认真。”这也使得不死在两次周赛中都未能出线。

“第一周拿了个第三,输给了男街霸,第二周一轮游~哈哈。”但不死对于是否能出线并未由太大担忧。“我对冲击一下线上8强还是有信心的,但是能否冲的进TGA大奖赛八强顺利晋级职业联赛我就没谱了。”

魔皇PK的小技巧

魔皇在不死眼里和其他的职业或多或少有些区别,因为魔皇的有些技能带有延时效果,所以有时对预判的需求很高。“就比如说魔皇的控场,我感觉用魔皇控场的时候就像下棋是的,你设好圈套让对手走,他走错一步就得跟着我的节奏打下去,这样我就多了很多起手机会。”

然而魔皇并非在PKC没有天敌,白手就是一个十分克制魔皇的职业,对于白手不死也有着十分深的怨念。“魔皇打剑魂特别蛋疼,首先你必须得知道剑魂抓魔皇收招特别容易,不能轻易漏出破绽,打剑魂起手也很难,我起手剑魂大多数都得用控场把对手逼到角落,然后用电墙强制起手。”因为剑魂的自动格挡和格挡的存在,普通的控场或者是封位型起手方式对剑魂的效果并不好。所以面对白手,魔皇若希望稳定起手也就只有电墙这一个技能相对靠谱。

爱游戏也爱运动

大学拥有很多空闲时间
我的篮球技术还不错

刚刚大一的不死拥有着很多的空闲时间,“基本是半天有课半天没课,空闲时间除了和室友玩DNF,我还会出去打打篮球。”虽然很喜欢玩游戏,但是不死依旧保持着对篮球的兴趣,“高中时候还代表学校打过比赛呢,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导致现在打的比高中少了一些。”(小舞:不死和室友的关系真♂好)

怀念和警察叔叔捉迷藏的日子

回首以前,使不死难忘的不仅仅是游戏,更有那段悄悄去网吧的岁月。“当时家长学校都不让去网吧。”除此之外,初高中上网还要受到部分网吧网管的阻挠,当时如何能够顺利的在网吧上网是一件很考验各方面本事的一件事。“而且还有警察叔叔抓~我们想去也只有等警察叔叔不抓的时候去那些偏僻的网吧玩。”至今想起来那段为了去网吧而绞尽脑汁的情景,不死都感到十分的激情。(不过在此小舞也重申一下观点,未成年的小朋友还是不要去网吧的好。)

游戏和朋友一起玩才开心

现在的不死更喜欢在玩游戏的同时和朋友交流,“在公会和朋友吹牛逼,相互调侃才是这个游戏的乐趣所在。”而没了朋友,哪怕再有乐趣的游戏也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能在PK的路上走到这一步,不死也十分的感谢一直以来帮助他支持他的朋友们。“也感谢173给了我打比赛的机会~哈哈。”

(那么在此也祝愿不死能够在以后几周的线上赛取得好成绩,希望在TGA十六强的比赛中见到他的身影。)

你觉得本期人物志质量如何?

123456 很好看
123456 还可以
123456 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