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话杂谈

第06期
本期话题:职业平衡该侧重平民还是土豪?

较大的咸鱼

本期编辑

编辑语:话题PK分享大家不同的观点与看法,去论坛发表见解有机会获得黑钻!

参与时间:2月10日—2月17日

参与方式:在评论区发表你自己的话题观点,我们将会采纳有价值的建议

奖励发放:定期在论坛精品回复中挑选质量高的玩家发放CDK!

 

本期话题:职业平衡该侧重平民还是土豪?

10
2017-2

不断职业平衡,你认为应该怎么平衡?

相关新闻推荐
假猪杯各职业单刷时间 查看原文>>
韩服最新职业排行 查看原文>>

随着90级版本的开放,玩家们又一次踏上了升级的征程。

86版本末期由于玩家还不是很了解90级版本,我们为了保证大家意见的客观准确决定在90级开放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收集。

说起练级,有N个小号的玩家能明显的感到,一些操作蛋疼的职业和操作简单粗暴的白图王职业的刷图效率完全没法比。

韩方多次平衡都是以多职业高配置状态下输出能力为参考的,然而各职业成长性不一,就导致很多玩家体验不到同装备其它职业的强度。

平衡性是网游永恒的话题,不讨论职业平衡的优劣程度,你觉得职业平衡应该以该职业的顶配为基准还是以小康为基准呢?

甲方:以平民小康为标准,优先考虑大众玩家

乙方:以顶配为标准,毕业装备伤害要差不多

欢迎大家参加话题PK,发表你们的观点与想法,咸鱼将会定期收集高质量回复,我们每个月会整理玩家的合理意见,发到韩服论坛,有可能会被韩服策划采纳喔!

点击此处去论坛讨论,我们会整合并给韩服策划提建议>>

你认为职业平衡以哪种为基准较妥?

0
小康水平,大众玩家利益为重
0
顶级配置,毕业装备伤害应持平

1固伤百分比差距大

以国服将要迎来的版本为例,同样作为弹药专家,重做后男弹药全部为百分比技能,女弹药全部为固伤技能,而同样技能体系的职业,男弹药表现平平,女弹药却是输出能力一流,加上现在武器强化存在感还是很低,多数百分比职业单刷都不是很强势。

而一些百分比职业具有BUFF和被动倍率高、依赖辅助职业的特点。比如鳗鱼、乌鸡这种职业,平民和土豪的伤害天差地别,如果要把平民加强到较高强度,又会导致输出能力破格。

999

这种职业差距的硬伤是目前单纯的数据调整没办法弥补的,有的职业就是上手手感好,比如阿修罗能控能减防,伤害不俗,搬砖打团都有市场。漫游散打这样的职业非要花钱费力搞装备,才能有差不多的体验。

事实上绝大多数固伤职业在练级和贫民阶段都是远强于百分比的,起跑线就不一样的话,想要从装备属性入手,用统一收益的方式进行平衡也是比较难实现。韩服最新职业排行榜,落在最后的职业基本都是新出的职业和百分比职业。

职业排行

2投资与回报也需要平衡

虽然现在版本升级非常简单,各职业几乎都能无压力满级,但体验上还是有明显的差距的,难民级的漫游和瞎子简直是天差地别,而顶配吃BUFF情况下输出才有得比,在这个普遍都有几个满级角色的年代,有很多玩家是不会给小号太多投资的。

大邪光

3职业特性导致差距明显

前一阵子国服土豪武极自恋狂举办了一次假猪大赛,在限制蓝装的情况下各职业的输出能力、续航能力、控制能力都差别很大,看一下下面这张图:

时间表

阿修罗和混沌这两个输出暴力又有控制的固伤职业速度几乎持平,而漫游元素忍者剑豪这几个作为纯输出却没什么控制能力和续航能力的职业稳坐下水道,这种差距一目了然。其实瞎子也是一步一步加强上来的,希望NP方面对每个职业都雨露均沾。

当年的瞎子

实际上玩家也有不少关于操作难度的吐槽,有的职业简单粗暴,丢技能时机对了就有伤害。有的职业就非常猴戏了,范围小容错率低,这种先天的劣势除非技能重做,单纯调整数据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其实想要把职业大规模重做,消耗的时间和精力都很多,而且一些冷门职业的重做受益面较小,倒不如开新副本新职业受欢迎,这吃力不讨好的工程就很大了,职业平衡不能一蹴而就,欢迎大家踊跃提供职业平衡的想法。

我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CDKEY惊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