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期

改完又改的2015春节礼包

By 不想练级

就算在压榨玩家的价值,能否请温柔一点?

  今年春节礼包一上线就引起了一大片的争议。甚至于玩家组建“DNF反策划吧”,并且策划新一轮的爆服活动。这次的礼包,到底哪些地方戳到了大家的G点呢?

定价418 DNF史上第二贵礼包

2011年1月底,DNF推出的春节礼包因其“昂贵的收费”和“低性价比”等原因引起了广大的玩家的不满,导致了“爆吧”等攻击性事件的发生。因为其最高档的礼包需人民币688元,因此这次事件被称为“688事件”。

上面也说了,价格高是一方面,因为在此之前礼包价格最贵的是DNF第一个礼包2008国庆套及2010春节白虎套,售价为288。而且性价比还算较高,特别是白虎套。而2011年瞬间提高400元的超大幅度,让人实在无法接受。而另一方面,昂贵的价格却没有带来所对应的价值,礼包整体性价比并不能达到玩家心中688元这个等级的价值。

2011年688春节礼

而今年礼包为什么会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不满呢?最主要还是因为一条所谓的“游戏礼包不能超过400元”的谣言,实际上并没有这一项规定。但是在688事件后,DNF的礼包一直稳定在400元以下,因此也有很多玩家越来越坚信有这个所谓的规定。事实上2013年与2014年的春节礼包均达到了399,今年实际就上涨了19元,但是这19元的涨幅超过了玩家心中400元的那条线,因此心里首先不舒服了。

其次再来说说性价比,2013年首次引入了暴击伤害宠物,因此达到了399也是属于性价比还可以接受的范围。2014年依然是暴击伤害宠物,同时宝珠也很强大,但是开始引入了多买多送的伪捆绑模式,虽然价格一样,并且性价比相对增加,但是也略受争议。

多买多送的伪捆绑 才是最让人无法接受

2015年219档春节礼包

回到2015年,今年宠物变成了白字伤害,并且Lv1~50所有技能加一级。真的是一个挺不错的宠物,如果没有3S宠物在前面的话。如果是首次引入增加技能以及附加白字的宠物,也许我们还比较容易接受,现在这么一对比,反而不是那么让人惊艳了。这里丢一个春节宠物与3S、大黄狗的对比评测:春节宠物换下3S=12释魂摇身变14、春节宠物换下黄狗之流=10释魂秒变15。

称号方面也是让绝大对数玩家心里极其不平衡,以前的称号属性是按价格档次有所差别的。而看看今年的礼包就可以发现,今年的称号只有两个档,一个418元的礼包称号,一个最低要2389元才可以拿到的隐藏称号。而且这个超级称号还是不可交易状态(当然心悦会员可以请客服转移到指定角色)。219礼包?不不不,那个礼包只是为了凑多买多送活动的,整个礼包就一个时装+一个宝珠以及一些垃圾。我们之前做的投票显示,仅有3%玩家会考虑买219;19%的玩家表示买买买;而不买的玩家接近半数,达到了48%。

然而在春节礼包开售前一天,春节套称号宝珠遭突击增强。同时多买多送也改版了,从买一套给一个盒子,变成了买一套给2个盒子抽奖,并且还赠送礼物。这一手玩的溜啊!

完美闪避!
宝珠增加技能

也许是依然止不住玩家的抵制,在上架销售的第二天,官方再次出公告,再次增强宝珠属性,很多身边的朋友已经忍不住了,看到公告的时候就开始忍不住大喊”买买买“了。那么你们猜猜看,春节礼包属性还会再改么?

其实分析了这么多,很容易看出问题。那就是从2014年开始的礼包设计理念就开始与之前的礼包有很大区别了。礼包内所附带的较高性价比的道具,从以前的按档次销售逐渐转变成了大倍数的伪捆绑销售。甚至于今年的春节礼包称号已经相当于明码标价的2389元,玩家们都不傻。

受争议的直升70、直升85活动

体验服刚开放99元叮到70级的活动时候,按笔者个人想法来说,还是挺能接受的,1-70级的升级过程实在是太枯燥,而且装备也不能太花精力,到70后肯定要淘汰。所以对老玩家来说小号可以直接从70级开始玩也是挺不错的。笔者的同事从其他区过来一起玩也可以省去极大的练级过程。然后这活动就取消了。同样,笔者的小号与同事的换区计划都流产了。

然后是上线的回归勇士活动,只要1月1日后没登录过的70级以上角色就可以免费叮到85。就笔者这种经常玩DNF的玩家,主要的几个号肯定是无法参与这个活动了,然后没登陆过的基本都是70以下的废小号。主要玩的号上倒是有几个满70没到85的小号,遗憾的是完全无法参与到这个活动中……

重新上线的直升85活动

不知道是这种长期没玩DNF的70级角色免费到85后消费的春节礼包多,还是花99从1级升到70级可能消费的春节礼包多……

结束语:

也许大家在意的并不是礼包的定价,只是对官方2014年一整年都在疯狂压榨老玩家价值的态度不满罢了。

你不买2015年春节礼包的原因是?

如果你也想成为本栏目作者,欢迎发送邮件至 jiongwen17173#foxmail.com(把#换成@)

出品:17173DNF专区 《月光酒馆》2015第5期

  • 本期主笔 不想练级 年会抽奖没中奖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