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不服上黄字-第7期 DNF要黄了?

只有"小学生"才会认为DNF就要黄了!

天天喊着"黄了"的,到了大转移时照样老实回来!

"全球首发又怎样?反正要黄了""游戏已经黄了,开这些活动有毛用"……近期,这些评论和观点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各大网站、论坛的DNF新闻里。DNF真的要黄了?非也!而恰恰相反,这些说什么黄了的人等到一开大转移和新职业的时候,都会老老实实的回到游戏!

1、天天叫嚣着"黄了"的人其实是一群无脑跟风"小学生"

要说起"黄了"在DNF的历史,早在2009年开第三章之后就兴起了。由于当时的游戏环境和更新问题,很多玩家选择了短暂地AFK,导致了游戏玩家流失和人气下滑。

但是我们自己也清楚,说出"黄了"的玩家里面,90%以上的人只是太爱这游戏,但对游戏运营有些意见,"黄了"只是一种调侃。他们在游戏内还是很活跃的,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发出意见,用反话来对当时有点油盐不进、不考虑玩家意见的运营组表达自己的期望。

天天黄,月月黄,年年黄,DNF什么时候真正的黄过?

而另一类人——动不动就说"黄了"的人,就只是纯粹的跟风小学生而已。实际上,他们和"大崩党"没有任何区别。在17173的评论观点中可以发现,那些什么新闻都说"黄了"的,评论和观点里大多都是损人不利己。有趣的是,这里面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都发过"大崩"的言论。

这说明,无脑跟风是这群人的主要特点。而放在游戏里的话我们可以想象的出,他们无非是不愿付出时间精力,又妄想天天发福利—恨不得上线就满级送一套天空和极品装备的废物而已。用隔壁游戏的一句话来说,"小学生这么多,这游戏越来越难玩了"。

2、目前"黄了"只是表象,版本大更时玩家就会大量回炉

至于为什么说游戏短期内根本不会黄,很简单,游戏过去的走势清楚的表明,随着内容的更新变动反而会更加火。往年来每次大版本更新或新内容开放,都会带出一大批老玩家和新玩家,人气不只会回升,还有可能会再创新高。

曲线走势高点基本都在新内容更新点,关注度和游戏本身人气随之增加。

远处的不说,就DNF近3年的过程里,每一次的大改版(如70级、80级、85级)都伴随着大量玩家涌入服务器,新职业和新内容让很多已经AFK的老玩家们有了动力,同时也带动吸引了新玩家的加入。

而近期DNF所遭遇越来越多"黄了"的声音,更多是由于版本更新速度放缓带来的。即使是这样,DNF的低潮期也好过市场上一大批同类网游。一个个打着"3D""动作""横版"旗号的新游戏前仆后继的闯进网游堆里拼杀,最终还是成了陪衬DNF的历史。

3、"黄了"离我们还早,DNF短期之内根本不可能会黄

目前说"黄了"只是因为季节性原因(学生在上学或者准备考试),并不代表他们不想再玩这个游戏,只是他们没时间、没机会碰到游戏。而游戏本身也处于缓慢更新状态,新增实质内容更新并不多。大量玩家达到满级,自身装备和相关目标也已经渐渐地达成。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新内容的匮乏,很多玩家纷纷找其他游戏"找点新意"。

以韩服为例,由于大转移之前韩服几乎全都是内容改版和变动的更新(而且时间长度达几个月,不像国服会拿来一次性开大部分),再加上韩服的活动并不像国服这样是一个接一个的,导致韩服的人气一再下降。在2013年7-8月时甚至一度跌出了网吧前十。

开放大转移前后,DNF在韩国网吧排行榜和占有率对比。

但很快,随着大转移的开放,DNF的玩家回归的回归,新增的新增,市场占有率从0.9%不到迅速蹿升至3.2%以上,一举超越独霸韩国游戏江山多年的《星际争霸》和《天堂》,随后一直保持在榜单上,再未出局过。

4、等到大转移到来时,"黄了党"又像蝗虫卷土重来了

“黄了”也有新游戏冲击的原因,但和DNF看上去黄了相反,在国内某些看似火热的游戏一再测试、一再炒热,光鲜华丽的外表下却不能阻挡游戏没落的脚步。说句更加直白的话,这些游戏不是已经黄了,就是正在走向黄的路上。而DNF在目前没有强力同类竞品的情况下,短期之内会黄是几乎不可能出现的事情。

2013年以来,DNF(蓝色)同公司的《西游降魔篇》(绿色)《美不美看大腿》(橙色)的指数曲线。

刚刚结束的4.16发布会上,国服官方公布了今年6月即将发布《创新世纪》(即大转移)的消息。可以预料到,到时候新版本发布,加上大量玩家拥有了闲余时间(你懂的),DNF很多大区又将进入每天挤线、每天掉线的"常规节奏"。到时候,那些叫着"黄了"的,要么已经在游戏里撒欢儿了,要么就眼睁睁的被回升人气的事实打脸。

(本文中出现的引用或评论均属作者个人立场,不代表本站(dnf.17173.com)观点,敬请留意。)

嗨!我们现在新增了QQ订阅功能。点击下面的闪动按钮即可订阅下一期《不服上黄字》栏目,订阅后会在第一时间用QQ消息向您发送地址,帮您第一时间抢沙发、抢先发表自己的观点哦!

结语

  响应国家号召,17173DNF"扫黄打非"小组敬告:"黄了党"好好去写作业吧,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游戏现在不会黄,但是读书不认真的话,你的成绩单马上就要真的黄了哦!

        专题制作:小灰    文章:xbtzz    出品:17173DNF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