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不服上黄字-第4期  台服又要黄了!

挡住大陆玩家就是挡住钱途,台服又要黄了!

拿什么拯救你,即将衰落的台服?

在全球的DNF服务器中,台服的命运可以说是最坎坷的。自2009年台服更换代理以来,有关台服去向和发展前途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止。

有人说,前运营商游戏橘子放烂了DNF,而竞舞娱乐(Garena)就不会。可事实证明,在2014年的现在,台服又一次黄了!

1、 人气低迷开始合服解限,这样离走到头也不远了!

自2012年5月23日起,由运营商游戏橘子代理的《DNF》(港台地区)正式宣布终止运营。自此之后,港台地区有很多热爱DNF的玩家都纷纷转向其他服务器,其中尤以日服和国服的居多。

而在去年4月,由**地区《英雄联盟》运营商竞舞娱乐(Garena)重新签下的DNF再次开张,似乎预示着台服的再次兴盛。然而,经过了一测、二测并最终公测、更新维护后,我们发现,台服的人气再次低迷下来。

台服官网的媒体合作站和官网更新时间都停滞已久,玩家社区也多数都是外服问题。

台服官网的媒体合作站时间仍停留在6月底的新闻,而讨论版上虽活跃却有相当一部分是外服的帖子。不仅仅是媒体和玩家社区的不活跃,在游戏内的人气体现更为直接。国服电信大区一区的频道列表基本上都是一片红色,甚至一两个粉色。而据在**留学的大陆学生玩家反映,自台服开启公测之后,粉色已经越来越少,而二服现在的情况甚至还不如国服的鬼区,绿了一片。

2、有忠实用户、游戏品质高也不能拯救低迷的人气!

首先,游戏品质问题这点毋庸置疑。DNF作为一款经典的横版街机格斗游戏,从韩服运营起至今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这充分证明了DNF本身的品质非常优秀,很合玩家的胃口。各类更新和改动频出,甚至能在日本那种更偏向TV-GAME的市场中存活并留存至今。那么,游戏品质没问题的情况下,更多的就是在运营上的原因了。

在港台地区也有很多玩家喜爱DNF,而前后运营商态度不同却都是惨淡收尾。前者游戏橘子由于抢钱的目的过于明显,对于出现的各类外挂、恶意的BUG利用和工作室不管不顾,随后人气迅速流失,摆烂在那里任其自生自灭。

之后接手的竞舞娱乐则从一开始大打玩家感情牌,在Facebook、官网论坛上都树立一种良好亲切的互动形象,同时对于游戏的活动和更新也是保持着关注,进度仅仅用了几个月便即将赶上已经进入第6年国服的节奏。不过在消费方面,台服策划显然不如国服策划会挖坑。每次的台服新道具新闻下,17173大部分的大陆玩家都称其"业界良心"。

可是,业界良心怎么会进行合服、取消认证这种不断降低门槛的方式来吸引玩家呢?

由于人气低迷,台服的认证服务器已经从2个合并为1个,连之前的认证服务器也放宽了条件。

3、 说白了,全面封禁外来玩家让台服就断了自己的后路

在最早的一测版本中,台服并未开放认证和封锁。因此大量的国服玩家涌入,造成测试服人员拥挤,给人一种"这是要大火"的错觉。在之后的二测中,台服设定了IP封锁——虽然这一点也难不倒万能的国服玩家。

但台服并不止于此,对玩家们承诺"保证给大家一个良好环境的《DNF》"后,便大刀阔斧地封禁IP并直接开展了一系列"驱除陆人"、"斩杀移民"的运动,做的相当绝。/p>

开放了认证和非认证两类服务器,而且清晰的划出界限。

可事实证明,由于后续测试的大改革,有相当大部分的玩家直接放弃并离开。而这部分玩家其中有不少并非“蝗虫”。在海外服务器进行游戏的玩家都或多或少的见识过那些 "陆蝗",在外服刷黄字、开设打金工作室扰乱市场等,所到之处皆相逐之。但全面的封杀却让很多诚心且有消费欲望的玩家们望而却步。

其实运营商大可学习台服《魔兽世界》的做法接纳国服玩家,开设专门的"移民"服务器供玩家选择、在保护本土玩家的权益同时也对外来玩家表示欢迎。当然,由于运营条约的限制和地域条件不同等问题,这只是理想的解决办法之一。能不能拯救台服,目前的时机似乎还不好说。

(本文中出现的引用或评论均属作者个人立场,不代表本站(dnf.17173.com)观点,敬请留意。)

结语

  美服倒掉之后,有相当部分的老外玩家们涌入国服进行游戏。将来有一天台服再次倒掉的时候,那些本土玩家该怎么办?国服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文字相通,还可以毫不掩饰的炫富一把。毕竟我们大陆玩家中的绝大部分既吃不起茶叶蛋,也买不起泡面啊。

        专题制作:小灰    文章:xbtzz    出品:17173DNF专区   我要对栏目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