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818-第1期 八一八DNF的那些事儿

200万基佬在线匹配,你怕不怕?

八一八DNF结婚系统的那点事儿

自从听说DNF国服即将全球首发结婚系统这一"骇人听闻"的消息,各种猜测和是非争论就没有消停过。但根据大多数玩家的反应来看,"结婚"这个不大新颖的词儿却不大适合DNF这种游戏。

很多玩家都表示,结婚系统会让自己感到"不舒服","尤其是想到遍地人妖和基佬的时候"。而更多玩家则对这一消息存在疑问:结婚有什么用,结婚系统是不是又为了坑钱而来呢?

第一卦:结婚系统是不少热门网游里都有的设定

早在网游的太古时代,MUD(纯文字网游)里面就出现了可以结婚的设定。不过,对于大部分网游玩家来说,"可以在游戏里结婚"这一设定,印象更深的大概是在《煤老板屠城》这款曾经风靡全国的网游里。在《煤老板屠城》中,玩家升够了等级然后和恋人一起去红娘结婚,叫上公会里和一起玩的兄弟们都来围观,好不热闹。于是结婚这一游戏内"传统"便渐渐流行起来。

相信有不少老玩家在提到结婚系统后会联想到很多其他类型的游戏。

而说起对游戏内结婚存在的负面影响,就不得不提到《金》。在这款不知道绿了多少人帽子的绿色网游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老公""老婆"的称呼漫天都是,情侣系统、结婚系统让这款方向键+空格的游戏也变成了人称网上最大一夜情平台。这也是很多玩家一想到"结婚",马上就反应过来这个系统"不健康"的原因之一。

很多玩家一想到对面操作小萝莉女王御姐的是个抠脚大汉,整个人都要不好了。不过还好游戏里不能公开"捡肥皂",虽说已经有不少网游大胆前卫的支持同性结婚了。一句话就是,结婚系统是在很多主流网游中都有的设定,因此DNF新增结婚不足为奇。

第二卦:DNF推出结婚系统,不仅仅是为了赚钱

不过即使DNF推出结婚系统很正常,也有不少人质疑这个系统的本质。这又是一个让人砸钱的大坑?实则不然。稍微研究就会发现,DNF里的结婚系统并不是主要为了那笔婚礼钱。

其实DNF里结婚花钱并不多,一个搬砖玩家每天收入都远远不止50万游戏币。

首先,让我们先看看DNF结婚的价格:最低50万金币(不到2RMB)DNF的结婚并不坑钱(点券),反而对于很多没有时装的玩家来说是优惠;最高级的婚礼则需要14888点券(约142RMB),但需要注意的是,14888这档的婚礼会赠送结婚双方一套外观还不错的婚纱套。也就是说,142元就能买两套高级时装(一套高级时装单买需要200RMB左右)。

这样看来,高级的婚礼券实际上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坑,毕竟这是一锤子买卖,结婚也只需要这一次道具的使用就可以了。那么,这个系统它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第三卦:DNF结婚系统的本质是促进玩家活跃度

其实从婚礼礼金这一设定我们就已经可以大概知道,结婚这一行为也有回收游戏币的用意。参加婚礼需要支付最少1万游戏币的礼金,而想获得最高级的金主罐子则最少需要2千万游戏币。虽然礼金有返还给新人的设定,但50%的"结婚税"最终还是缴进了系统。由于结婚系统门槛低这一特点,参加婚礼的人数即使是保守计算,系统也会累计消耗巨额的游戏币。

高档礼金非常昂贵但奖励丰富,想要婚后属性则需要保持活跃。

而"婚后生活"更加简单粗暴,心意点需要每日登录种树、刷夫妻专属副本。这意味着想要享受结婚系统和婚房布置的各种强力BUFF,你需要每天在线并两人一起刷图。这相对于原来只要1人刷图的活动要求更高,连多号党自婚自配也得乖乖上线,老实刷图。并且,由于正常获得心意点的方式会导致升级的周期非常之长,有玩家甚至直接研究出砸钱结婚大法(平民玩家不提倡)。

因此,结婚系统的整套设定意图就非常明显了——为了促进成对玩家的上线活跃度。

最终卦:为什么要千方百计地促进DNF活跃度?

在八这个之前我们可以看一个数据,这是百度指数自2011年1月至今的数据:

从这个上面这个图可以看出,在热门道具付费网游中,DNF已经不是当年一枝独秀的态势了,自2012年中起,DNF的关注度被LOL超越,并在剑灵公测后被大幅度超越。

百度指数或许只能说明搜索和关注度,但游戏内的体验相信大家感触更深。LOL别说周末打开,现在的热门大区电信1在工作日的晚上打开都要排队N久;而剑灵就更不用说,自公测起游戏的称呼就从"测灵"变成"队灵",火爆程度可见一斑。玩家群体流失和玩家热度降低是DNF国服目前的现状,因此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最近的活动都是要求各种在线、各种保持活跃的情况了。

结语

  据著名高端论坛的知情人透露,在其得到的策划案中,最初情侣系统的展示设定都是按照《金》来的。虽说这传闻是真是假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心意点这一设定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因为心意点在《金》里需要双方共同在线游戏而成长。不过,对于AFK党来说,“一个破碎的我,怎么帮助一个破碎的你?”

投稿或提出建议请联系:jiongwen17173(a)foxmail.com(请把(a)改为@)   专题制作:小灰    文章:xbtzz    出品:17173DNF专区